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市场抛压大为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33 威尔鑫

  2007年7月6日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四美元以81.45点开盘,最高上试81.66点,最低下探81.24点,报收81.57点,较前交易日上涨11点,涨幅0.14%,日K线呈现一根先抑后仰、下跌抵抗的小阳线。

  周四美元的小幅反弹与其说受稍佳数据面提振,还不如说为超跌的技术面需求。欧洲央行(ECB)周四一如预期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4%不变,但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欧元区物价面临的中期风险,这表明欧洲央行在今年秋天至少还将升息一次。英国央行周四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5.75%的六年高位,此为央行自去年8月来第五次升息2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相符。故美元与欧元、英镑等主流货币的利差总体将成缩减态势,这不利于美元的市场运行。但周四公布的短观经济数据相对不错,再结合技术面的超跌,引发了周四美元先抑后仰、下跌抵抗的弱势反弹格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扩张达到1年多以来最快,同时物价压力有所缓解。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制造业指数升至60.7,为06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高于50则示意服务业处于扩张中。此外,美国私营就业服务机构ADP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分6月就业人口增加了15万人,而此前23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0万人。令市场对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存在较好的想象,再加上技术面的一系列超跌信号,促使周四美元形成反弹。

  但就技术面而言,周四美元的反弹依旧较弱,对整个阶段性的疲软趋势没有多大改变。而从纽约期交所美元期货持仓变动分析,新一轮的作空似乎才刚刚开始,6月19日~26日当周出现大量主动性抛空美元的行为,目前美元破位后的下跌幅度似乎不足提供兑现获利的空间。当前的81.60点附近存在日内美元上行的第一道反压,进一步回升的强反压位于81.95点。而日K线显示,美元在81.75点附近可能存在有效反压,即日内美元收升至81.75点上方的可能性不大。

  黄金

  周四国际现货金价以653.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56.5美元,最低下探645.5美元,报收649.5美元,较前交易日下跌4.2美元,跌幅0.64%,日K线呈现一根回荡回软的中阴线。

  周四金价存在一个快速杀跌的过程,而金价杀跌的关联诱因基本来自美元超跌后的弱势反弹,金价的弱势似乎表现得有些过渡,这也是我们一直认为金市作多底蕴似乎尚不充足的写照。周四亚洲早盘,金价在清淡交投中窄幅横盘,午盘后略有回升。欧洲开盘后至美国开盘前,金价于655.5美元附近维持相对强势,但并未进一步获得走高的动能。美国开盘后,伴随相对良好的经济数据出炉,美元在下探81.30点后缓缓回升,尽管油价与基本金属皆维持相对的坚挺,但我们感受到了金市明显的疲软回落。至22点30分前后,美元仅仅自低位回升约30点至81.65点附近,但金市却遭遇到明显抛压,金价最低下探646美元下方,自日内最高价回落约10美元,但随即也诱发积极地逢低承接,令金价至最低价位收升4美元,终盘日K线带有明显下影,示意存在较强的回落抵抗。

  从整个关联市场分析,我们认为周四金价的回落,对于技术上的利空反应有些过渡。NYMEX

原油期货价格虽面对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的“利空”,但仅仅盘中回荡后依然强势收高,这与我们阶段性对油价的分析完全一直,即对原油持续性的战略储备需求将源源不断推高油价。而金价仅仅对油价盘中的利空回荡反应灵敏,而对终盘的油价强势熟视无睹,足见金市作多内蕴尚待进一步培育。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了310万桶至3.540亿桶,而市场似乎更在意基本面对未来油价的影响。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最新暴力活动推升布兰特
原油价格
,进而推高了美国原油期货。交易商称,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远低于一年前水准,市场对相关问题的忧虑帮助汽油价格从稍早跌势中复苏。在地缘政治方面,尼日利亚和中东的暴力活动,加上伊朗国内由汽油配额制引发的不稳定局势,都给能源市场增添了利多基调。我们认为油价强势对金市的疲软必将形成中期疗效,随着油价向20年新高纪录逐步逼近,这样的局面将很快出现。

  周四基本金属在伦铜收升至7800美元的带领下维持强势。就运行趋势而言,短期突破7610美元技术压力后的伦铜维持着良好的上行格局。但短期的碎阳步履使得技术面上产生一定上行背离信号,故也需留意伦铜产生技术性的回荡,但总体不会改变伦铜阶段性趋升格局。如果近两日伦铜能够再见长阳,上行的背离信号将得以化解,趋升格局将更加完好。交易商表示,市场担心南美的罢工行动可能进一步殃及本已吃紧的供应状况,这已是伦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突破并守住关键的技术点位后,铜价趁动能买盘顺势而上。基本面方面,分析师称,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可能发生罢工,以及全球各地纷争都为近期的投机买兴提供动能。不管怎样,目前伦铜引领着整个基本金属呈现明显回升走势,金市理应获得高度的关联提振。

  但是周四的金价明显对美元的弱势反弹反应过渡。当然,我们认为有技术面的因素,图示中的30日均线与近两月的回调趋势线H皆构成金价反弹反压,成为本周金价难以进一步回升的技术性诱因。除此而外是散乱的市场人气尚待进一步凝聚:6月19~26日当周,基金在COMEX市场中随波逐流的减持了大量期金多头,并进一步反手作空。主力尚且作多信心不稳,更何况普通散户。再从欧洲央行公布的售金数据来看,6月25~29日当周,欧元区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减少71亿欧元,以当周646.4美元,美汇欧元1.3472的均价计算,合计抛出约460.3吨黄金(周四的计算有误,在此纠正),为欧元区3个成员国央行根据《华盛顿协议》卖出的黄金,目前欧元区央行还持有1727.56亿美元黄金(合约8313.6吨),季度调整是减少黄金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