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08 仟家信

  仟家信金评:

  平静中孕育着风暴,昨日,黄金现货黄金一改本周初的温和走势,大幅下跌,最低曾探到645.50美元/盎司,但在纽约尾盘有所回升,至650美元/盎司附近。昨天,原油价格走强未能带动金价,因投资者刚从美国独立日假期回来,市场参与度很低,交投比较清淡。昨天,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的刺激下,美元反弹,打压了金价。

  UBS Investment Bank瑞银表示主要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自4月19日持有最多黄金部位( a peak in gold holdings)后,已减持约938000盎司即29吨黄金。ETFs减持黄金的行为客观了打压了金价。但目前ETFs持有黄金仍然超过2亿盎司(20 million ounces)。

  昨天,英国将利率上调至六年高位5.75%,为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五次升

  息,并且在会后声明中表示,英国经济增长维持强劲,多数物价压力指标维持上扬,CPI中期内仍有走高风险,暗示英国央行仍有再度升息的可能。而欧洲央行(ECB)则宣布维持利率不变,Trichet did not use the words, "strong vigilance" which has been code for "expect a rate hike at the next meeting",但声明令市场预期9月很有可能升息。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5万,预期增加10.3万,提振美元指数弱势反弹;随后公布的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60.7,前值为59.7,预期为58,数据再度支持美元指数进一步反弹,日图中,美元指数昨天曾一度下试前期低点81.25处的支撑。而欧元和英镑有形成双头的倾向。果真如此,如笔者前期所述,美元的进一步反弹必然打压金价。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收高,因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最新暴力活动推升了布兰特
原油价格
,进而推高了美国原油期货.交易商称,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远低于一年前水准,市场对相关问题的忧虑帮助
汽油价格
从稍早跌势中复苏。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