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假期窄幅波动 留意再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07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党峰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效应影响,黄金市场4日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波动,尽管短期内的上升趋势得以维持,但下降趋势线仍在上方构成强压。

  商品市场保持强势 关注近期众多数据

  美国独立日假期使得国际金融市场昨日波幅大多有限,本应于昨日晚间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顺延至今日公布,市场预期汽油库存将持续下降,加之汽油消费量的增加,使得原油市场保持强势。此外,在突破前期的平台高点之后,伦铜也同样保持稳定的上升走势。商品市场的强势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

  外汇市场在今明两日将出现较大波动。今日英国央行将公布最新一期利率决定,市场普遍认为将会升息。同时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会后声明,两大央行的决定和欧系货币的表现将是今日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而ADP就业数据和当周初领失业金数据将为明日晚间的就业报告提供指引。

  欧洲央行售金的影响和预测

  欧洲央行在截至6月29日当周抛售了大约40吨的黄金(根据欧洲央行网站公布数据测算结果),是抛售量较大的一周。从WGC公布的数据看,在本售金年度(2006.9.27~2007.9.26),截至2007年3月12日,欧洲央行系统共抛售114吨,而截至6月12日的数据共抛售288吨,相对于本售金年度的前两个季度,第三季度高达174吨的抛售量成为金价从4月底开始自690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最近的情况看,在6月29日当周抛售了40吨左右的黄金,成为近期在美元走弱、商品市场强势、安全问题受到关注等外围因素良好烘托背景下黄金市场难有表现的主要因素。

  目前,截至6月12日抛售的288吨加上近期抛售的超过40吨的黄金,笔者估算欧洲央行在本年度已经抛售了接近340吨的黄金,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1周中尚有大约160吨的黄金抛售配额可供欧洲央行系统使用,平均每周的抛售量大约14.5吨。

  需要注意到,在CBGA2的之前两个年度售金量都未超过400吨,如果今年依然无法用完配额,则在接下来的11周中,售金量将小于3月至6月,因此笔者预测平均每周的售金量在10~14.5吨之间。

  从目前的情况看,央行售金近期未出现明显的降低迹象,而在大量抛售的情况下,若金价依然可维持在重要支撑之上的盘整筑底,则未来若出现突破上涨,其过程中来自央行系统的抛压将会减轻。因此对于市场对央行系统抛售行为的反应,笔者认为较为理想,对于抛售行为的消化有利于未来的上涨。

  尚未突破下降压制 短期留意回落

  黄金昨日维持窄幅波动,虽然上升趋势得以维持,但未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使得金价存在回落再次探底可能。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在5日均线和655之间进行窄幅波动,收出小阳。5日均线对于价格的依托依然有效,10日均线则开始缓慢拐头向上。MACD指标多头能量开始增加,KDJ开始进入超买区,技术指标依然偏向多头。

  目前下方支撑650~652,上方压力657~660。

  笔者认为,尽管短期上升趋势未破坏,但上方的下降趋势线压制依然明显,力度依然较强。在经过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整理之后,短期的上涨势头有所弱化,市场对能否突破重要压力心存疑虑,因此不排除再次下探的可能。而价格只有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才能打开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此外,由于今明两日密集公布的经济数据,市场波动将会有所加大,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之前,金价恐怕突破压力的意愿不足,除非今日的数据有意外的利多。因此今日走势盘整或回落的可能性偏大一些,而明日的就业报告将对市场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

  操作策略

  数据密集公布,操作需谨慎。

  今日若再次冲高658附近受压回落可尝试沽空,仓位15%,上破660止损。注意下方652一带支撑。

  若价格回落650~652区间获得支撑可尝试买入,仓位15%,跌破650止损。宜短线思路交易。

  跌破650不建议追空,观察低位的支撑。

  在突破下降趋势线之前,保持高位不追涨,低位不杀跌的思路。

  晚间关注众多数据对市场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