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雨欲来风满楼 美元何处是香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06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2007.07.05

  周三白银整体表现平淡,LME期铜创下7周新高给白银带来一些动力,由于独立日美国所有市场休市,因此晚间市场平淡,白银全天报收于12.65美元,上涨0.09美元。

  基本面方面,市场今日都将集中在两大央行利率决策上面,周三英镑兑美元首次突破2.02创下26年来的新高,但是涨势没有得到有效维持,让人担忧是否会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惯例,市场普遍认为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至5.75%,这进一步扩大的息差优势,并且由于了重要的技术关口,因此后市可能继续上行。而欧洲央行方面,尽管日内ECB的利率会议可能并不会宣布加息,但是可能继续暗示未来可能采取加息的措施控制通胀,因此美元受到两货币的压力可能持续增加,再加上国内通胀的缓和,美元可能在未来逼近80点的重要技术点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创下七周新高,罢工威胁给予市场支撑,期铅则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位。三个月期铜收报7,82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5月14日来最高水平,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对管理层提出的最新薪酬计划无动于衷,计划在下周举行罢工,除非资方调整方案。另外

墨西哥矿业工会计划于周四举行24小时的全国性罢工,除非劳工部满足其改善矿厂安全的要求。罢工威胁令LME铜库存下降的局面更加惹人关注,LME铜库存缩减了1,650吨至110,375吨,尚不及全球两日的消费量,且为去年10月来最低。三个月期铅一度刷新历史高点至2,890美元,因投机客押注中国出口将下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铅供应国,有消息称,该国年产能10万吨的豫光金铅可能关闭一条生产线,这震动了市场。美国
原油期货
价格周三在电子盘微跌,终止连续五日涨势,不过交投清淡,因为美国周三恰逢公共假期,而且市场在等待美国公布一周燃料库存报告,预计库存仅小幅上升。将推迟至日内公布的美国库存报告可能显示,汽油库存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而原油库存减少30万桶。除了供应疑虑,在伦敦发生的炸弹阴谋以及格拉斯哥机场的袭击事件,可能令风险溢价上升。

  在经历了平静的周三之后,今日晚间将迎来欧洲和英国的利率会议,市场普遍认为利率决策悬念,ECB将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加息,而英国则会加息25个基点至5.75%。近期尽管表现亮丽,并于昨日突破2.02的关口下26年来的新高,但随后走软出后劲不足,我们理由相信当利率发布之后英镑的升势可能暂时完结,尽管ECB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策在中长期对美元不利,但是短期美元则可能由于技术要求以及对明日非农就业的预期出现反弹,明日的就业是市场的焦点,目前普遍认为就业将增加12万,倘若一如预期,那么美元可能获得一定支撑;倘若出人意料非农就业疲弱,那么可能为FED降息打开通路,当然这种可能性从看来很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