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一周最大力度的央行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42 威尔鑫

  2007年7月5日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三美元以81.49点开盘,最高上试81.51点,最低下探81.37点,报收81.46点,较前交易日下跌3点,跌幅0.04%,日K线呈现一根弱势横盘的小阴线。

  周三美国因独立日休市而交投清淡,美元总体呈现弱势盘横。但短期已呈现一定超卖信号,故操作上逢高沽空较为适宜,日内强劲反压位于81.80点附近。日内存在较多的数据消息影响,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美国的能源库存报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652.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54.8美元,最低下探652.6美元,报收653.7美元,较前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0.17%,日K线呈现一根回荡回稳的小阳线。

  周二的金市因美国休市而交投清淡,甚至影响到了欧洲盘面的交投兴趣,金价总体呈现横向窄幅波动。除美元因为美国休市而未能体现出明确的市场指引以外,关联的基本金属以及

原油价格走势依然在向着利好金市的方向运行。

  交易商周三表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调高了售往欧洲和亚洲的多数原油品级的8月官方售价。沙特把通过Sidi Kerir运往欧洲的Arab轻质原油价格提高至较布兰特加权平均价(BWAVE)贴水2.40美元,较前月上升0.30美元。交易商称,沙特维持运往亚洲的Arab轻质原油价格不变,仍较阿曼/迪拜原油平均价升水0.55美元。沙特把通过Sidi Kerir运往欧洲的Arab重质原油价格提高至较布兰特加权平均价(BWAVE)贴水5.80美元,7月为贴水6.30美元。示意原油的供应仍呈紧缺态势。目前油价已连续三日收升至71美元上方,但进一步上行步履也显得较为凝重,短期谨防油价回荡,但我们认为70美元可能会转为近期油价的回荡支撑,总体趋强的原油价格仍形成利好金市的关联环境。

  基本金属总体延续回升格局,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缓金市趋空阴霾。周三伦铜继续小幅上行至7800美元上方,短期趋势及中长期K线形态仍呈利多态势,7620美元的季度均线已转化为铜价上行的强劲支撑。周三伦铝上涨1.3%至2783.5美元,呈现出加速回升的可喜走势。但目前已触及中期强压区域,一旦进一步向上穿越近在咫尺的2800美元,其后市走向将在圆弧底(或小双底)支撑下显得非常乐观;伦镍仍在年线支撑呈现企稳态势,虽尚未出现明显回升,但参考其它金属皆在年线处获得支撑回升的情况来看,伦镍见底回升应该也是必然的事情;轮铅大涨3%,延续着不断刷新纪录奋进的牛蹄;伦锡上涨1.62%,横向强势盘整后露出突破态势的小荷尖尖角。消息面上,墨西哥矿业工会的一位高层周三表示,除非劳工部满足其改善矿场安全的要求,否则该工会计划于周四举行24小时的全国罢工。这位名叫Carlos Pavon的高层对路透说,该工会还计划于7月16日开始在包括Cananea铜矿在内的Grupo Mexico旗下三座矿场举行罢工;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对管理层提出的最新薪酬计划无动于衷,计划在下周举行罢工,除非资方调整方案;现货铜价较三个月期铜的升水在过去两周已经扩大一倍至123美元附近,反映了供给紧俏的局面。另外还有一大型投资者声称手握LME仓库高至90%的铜库存,可能会发起一波逼空行情。当前基本金属整体强势仍继续提振着稍显委靡的金市。

  近期笔者一直认为在关联市场的提振下,金价应该作出较为明显的回升表态,但在实际交投中我们没有看到多头主力的积极主动性。主力表现出随波逐流的“阿斗”姿态。但目前我们可以对之报以理解了————不愿承接欧洲央行抛压的飞刀,足见市场主力先见之明。上周欧洲央行出现罕见的售金行为,我们此前认为欧洲央行抛压密集对金市构成了较大压力,但此前相较于上周抛压而言,又是天壤之别。6月25~29日当周,欧元区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减少71亿欧元,以当周646.4美元,美汇欧元1.3472的均价计算,合计抛出约253.6吨黄金,为欧元区3个成员国央行根据《华盛顿协议》卖出的黄金,目前欧元区央行还持有1727.56亿美元黄金(合约6170吨),季度调整是减少黄金的主要因素。欧洲央行的加速售金仍是近阶段金价相对于其它关联市场指引而萎靡不振的主要因素。

  技术形态上,金价上行将面临一系列的技术反压,也是制约金价回升的主要因素。当然,凡事我们都得进行多方位思考,对市场的利好与利淡往往都是相对的,站在不同的角度分析而言,往往得到完全不一样的结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