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美国独立日 市场清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3:20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2007.07.04

  周二白银在亚洲市场一度触及12.69美元的高点,随后出现获利回吐,在伦敦盘面再次经历了小幅反弹之后再其后的美国盘面再度下跌,一方面由于美元低位反弹的需求抑制贵金属价格,另外一方面白银自身上方位于12.65`12.70美元附近的技术压力也是产生回调的原因,白银全天报收12.56美元,下跌0.1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工厂订单5月-0.5%-1.2%0.5%

  待售房屋5月-3.5%0.3%-3.4%

  美国

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下降0.5%,跌幅明显但不及预期,5月工厂订单的下降为4个月来首现,其中交通部门的订单降幅最大,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给交通部门销售和产出带来的压力可能是订单下降的主要原因,但这并不表明整体经济出现拐点。另外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衡量未来成屋销售状况的待售房屋销售指数连续3个月下降,5月待售房屋指数月率下降3.5%为97.7万户,较去年同期下降13.3%,贷款门槛提高以及买家趋于谨慎等因素继续使得房屋市场面临压力,美国房屋市场就目前看来仍未摆脱困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高,盘中触及10个月高位,在假期前交投中获得汽油价格的涨势带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也将推迟公布每周库存数据至周四,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将减少3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3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增加1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将增加0.9个百分点,至90.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周二小幅收高,盘中曾涨至七周高位,因美元走软及罢工威胁,期铅则因担心中国产出而触及纪录高位。三个月期铜终场收报7,725,涨15美元,盘中触及自5月14日来的最高水准。全球最大的铜矿之一——智利Collahuasi罢工威胁也支撑铜价,该铜矿工会表示,工人因薪水和工作条件而威胁进行罢工,但资方没有提出新的方案。另外,从目前LME铜库存状况来看,目前约为11.2万吨,不到全球三日消费量,为自去年10月来最低水准。三个月期铅周二升至2,790美元的历史高位,今年受供应忧虑提振已大涨70%。中国5月精炼铅出口减少,也巩固了期铅升势,但终场期铅跌10美元,报2,770美元。

  昨日美国公布的零星经济数据也显示,包括消费者信心,连锁店销售在内的数据都有所回升,而5月工厂订单跌幅不及预期也给美元带来一些提振。尽管昨日英镑兑美元上升至接近26年来的高位,但是随着独立日假期的结束以及非农就业报告利好的临近,美元不排除出现反弹的可能,倘若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经济增长稳健,那么不排除美元一定程度的反弹。日内由于美元独立日假期,因此市场波动可能有限,并且受到英国加息的影响因此美元很难有所作为,短线来看投资者需要注意白银上方面临的技术压力,以及考虑美国节后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能对美元产生的一定利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