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良好的周边市场 尴尬的黄金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3:40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出大幅上扬行情,金价从开盘的649.60一路攀升到659.00,之后盘整并有小幅回落,至今日早盘一直在656上方运行。COMEX8月成交60670,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3788,持仓185920比前一交易日减少800张。库存继续减少37827为7238241。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圆指数下跌幅度惊人,收盘在81.36。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市场传言称美国有可能受到恐怖威胁,特别是在英国发生这类袭击之后。但是在IMM市场,主要货币对美圆的期货合约持仓都持续有不同幅度的增加,恐怕并不是短期因素能够解释的。利率因素虽然是推动欧元/美元上扬的最直接因素,但利率前景的差异,却是反映了经济前景的不同。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只有0.7%,而同期欧元区经济增幅达到3.0%。美圆指数的长阴线划向前期低点使得前期低点支撑显的极为脆弱。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大涨,在盘初大幅下跌後强力上攻, 收于每桶71美圆上方。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全线上涨,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541美元,上涨了161美元。

  走势分析

  昨日周边市场的利好行情带动了黄金价格的进一步反弹,并且这种情况仍有可能延续。原油和铜价的攀升,本质上并未受基本面影响,资金推动和逼空迹象明显,LME铜库存和原油库存的预计短缺实际和基金在现货市场的运作脱离不了关系,象铜和原油在世界范围看供应和需求都基本属于刚性结构,基金只要控制供需的多余产品部分(这部分其实不会很多),就可以对市场价格有充分的发言权,黄金市场的现货供需恐怕不是普通基金敢于染指,因为各国央行储备了相当于世界13年产量的库存,前一次欧央行的抛金就给了市场一个教训,其实在欧元坚挺,欧洲央行黄金储备量大,各国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前提下,金价的上涨可能会引来欧央行的继续抛金行为,所以金价的走势明显弱于原油和铜价。当然不排除周边市场进一步向利多黄金市场发展的情况下,会有资金进场来推动黄金的补涨行情。

  操作建议

  目前由于周边市场的大幅度利多行情和黄金市场本身的资金结构有所冲突,使得操作难度有所加大,并且较难判断原油和铜价上涨的持续性,只能说如果原油和铜价继续上攻可以考虑短线跟一下多单,注意止损,中长线空单如持仓不重仍可观望一下。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行为。

易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