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守稳650可谨慎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1:48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6月29日当周前收盘收盘涨跌幅高点低点

  现货黄金653.80649.30-0.69%654.40638.90

  现货白银13.0412.38-5.06%13.0512.11

  Nymex原油69.1470.68+2.23%71.0367.07

  美元指数82.3481.91-0.52%82.4881.90

  金价长期涨势未改 中期底部有待确认

  金价上周短暂下探640区域后企稳反弹,收盘回到650美元附近。从技术图形上看55周均线(现位于636区域)一带的支撑非常明显。但由于近期金价上涨乏力,并且仍处于下行通道内,因此我们目前仍然无法确认中期底部。如下图所示,目前金价长期涨势保持完好,即使7月份下探610美元一线支撑也不会改变这一趋势。但就中期走势而言其底部形态尚不稳固,本周在650上方进一步企稳回升也只能谨慎看涨,除非能够有效突破始于690美元的下行通道上轨。理想的情况是金价短期内再次探底并确认55周均线支撑,从而构筑较为明确的中期底部。

  美元

汇率料将继续走低

  美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并暗示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此前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有可能进一步加息至5.5%,而目前看来下一步利率变动方向将是下调,而不是加息。美元汇率受利差预期影响再次陷入振荡下行局面,对主要货币汇率纷纷跌向4月份创下的新低。就技术面而言,美元指数前两周受阻于83.25一带是明显的看跌信号,并且短期内进一步试探趋势线L2几乎已成定局。

  油价有望扩大涨幅

  上周三美国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意外减少,市场对供应方面的担忧情绪重新燃起。NYMEX

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收高,盘中一度突破每桶71美元。另外,7月4日以后美国人的驾车出游高峰也很快来临,需求高峰的到来将令油价易涨难跌。一旦油价形成新的上涨趋势,整个商品市场包括贵金属价格将得到有力支撑。

  守稳650区域可谨慎看涨

  尽管我们仍无法确定中期底部,但640一带的支撑力度已经多次得到验证,短期内继续做空的理由不太充分。因此操作策略上我们将在守稳650区域的前提下谨慎看涨,反之跌破648-650区域则保持观望。CFTC周五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6月26日Comex期金的投机性净多头寸进一步下降,已经接近去年10月中和今年1月初的低位。如果缺乏基本面的有力支持,则基金进一步抛空的意愿将不会太强烈。如果金价再次下探55周均线并获得有力支撑,则有可能引发空头的大规模获利回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