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通:黄金周线连续调整10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6:18 高德黄金

  黄金本日即将收出周线。周初以649.04开盘,如果今日冲高至649附近,将收出T字星。从4月28日算起,这波下跌已经连续运行了10周。从月线上来看,收出2连阴的可能性也较大。

  预计下周周线收红的概率较大。可能走出先抑后扬。我们判断,这轮下降趋势已经到了尾声。任何大的做空动作,将会引发大的报复性反弹。下周金价短期如果温和震荡,空方能量在持续性的震荡中将缓慢消耗。那么,周末阶段的上升波段是可以预期的。

  如果空方以较激烈的方式展开,下周可能收出十字星。

  下周操作计划,如果能有640附近的价位,果断作多,止损位:632。激进一点的投资者可以在645附近捕作短线多头机会。

  基本面方面:

  鉴于一些地方的黄金产量下降且资源争夺推升成本,关注黄金生产商的投资者应关注供应和价差,而不是需求和价格。

  经验缺乏和基础设施缺少意味着关注黄金生产商的投资者应关注供应和价差,而非需求和价格。

  美国对冲基金公司Ospraie Management的交易主管Jason Mraz称,秘鲁等一些地方的黄金产量已经下降,同时争夺资源已经推升了成本。

  在由Worldwide Business Research 组织的事件中Mraz称,在黄金市场上所看到的一切是人才竞争和资源争夺的表现。

  通过商品部门,我们看到黄金行业发展更加深远。扩大基础设施,深入地下,获得黄金资源。

  Mraz称,需求更加容易观察。较难观察的是供应如何变化。有意思的是人们不公开他们显现花费的资金量。市场主要只关注贵金属价格是否将受到强需求支撑的观点,尤其是来自新兴国家如中国和印度的需求。

  分析师认为这些国家中的有钱人将推升黄金需求。

  欧洲央行近年来已经出售黄金,但全球其他一些地区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

  Mraz称,美国没有在任何一次抛售行为中出售其黄金储备,亚洲和中东的央行正吸纳黄金。

  强劲的投资流和实物需求自2001年以来推升金价于06年5 月触及每盎司730 美元的26年高点。金价从那时起已经回落至每盎司650 美元附近。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