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底部未明 不宜追涨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0:12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在原油勇创新高的带动下,出现回升走势,上涨6.40美元,涨幅1%,报收于649.05美元,最高649.55美元,最低642.7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小幅回落,截至上午9点4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47.45美元,下跌1.50美元。

  基本面分析

  巴格达昨日再次遭遇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警告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已经策划好新的袭击计划,准备在中东地区发动“大范围破坏性的攻击活动”,破坏地区国家的稳定。伊拉克境内血腥袭击爆炸事件以及伊拉克总理的警告,令国际社会的担心情绪骤然增加,对金价昨日回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隔夜

美联储维持利率5.2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在美联储的声明中并没有找到未来降息暗示,美元于震荡中没有明显的方向选择,对金价影响有限。技术面美指有启稳回升的迹象,将对金价构成打压。

  昨日

原油价格依然收到周三原油数据的影响,市场担心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的下降将导致夏季汽油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甚至冬季取暖油供应也会出现紧张。原油价格在膨胀的担心中强劲上冲,突破了70美元的的关口,成为激励金价昨日走高的关键因素。

  技术面分析

  昨日黄金市场虽然表现出强劲的回升态势,但650美元的整数关口并没有遭遇多方践踏,成为制约金价延续强势的重要阻力阵地。今日两条均线对后期走势至关重要,5日均线646.47美元,若有效回落至此下方,金价将继续下挫,寻找下一个支撑630美元;若有效升至10日均线651.28美元上方,金价将继续向上尝试下降趋势压力660美元。今日阻力位651-656美元,支撑位640-635美元。

  操作建议

  648-650美元作空,652美元止损,640美元下方止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