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油价继续走高 黄金获得一些上冲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39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元小幅上涨,美元兑日圆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之后也出现反弹。美国公布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1.3万,预期31万。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增长0.7%,预期增长0.8%,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上升4.2%,预期上升4.0%。美国第一季度PCE物价指数增长3.5%,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增长2.4%,年增2.3%。数据总体好坏参半,GDP增长不及预期,但通胀比预期高。数据公布后市场没什么反应,可能在等待美联储会后声明。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也重申了对美国经济中的物价压力持续的担忧。FED在政策声明中对核心通膨弃用了“升高”的措词,但也表示主要关切是通膨未能放缓,同时预计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分析师表示,市场最终对FED担心通膨作出反应,推高美元。FOMC声明对通胀较市场人士预期得更为强硬。声明显示重新关注整体通膨,而不是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膨。这应能为短期内美元走稳提供基本面因素。另外声明没有特别提及楼市和次优抵押贷款。投资人风险意愿回升,加上美国股市反弹也促使投资人借入日圆压注利差交易。不过仍有分析师预计未来数周美元兑欧洲货币将走软,因为Fed的会后声明并未改变政策利率和美元汇率的前景,Fed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各央行将继续加息。

  纽约商交所八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60美分,至每桶69.57美元,该期货盘中一度跃升至每桶70.52美元。八月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美分,至每桶70.52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收高,周三公布的官方汽油库存数据意外下跌,导致市场对供应的担忧,继续令油价获得上升动能。近月交割的原油期货日内一度涨至每桶70.52美元的盘中高点,但该期货合约之后抹去近一半涨幅,原因是价格遭遇强劲技术阻力,且天然气期货一度下跌近7%,重挫交易员人气。 另外今天有数家炼油厂恢复运转,也令油价承压。Valero Energy表示,德州的McKee炼油厂将持续提高产能利用率,在月底增产至每日15万桶。BP也重新启用了日产7.5万桶的炼油厂。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48.7美元/盎司,涨5.9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就出现少量上冲欲望,跟随欧元和油价一路走高。欧洲盘中也保持这种涨势,虽然欧元和油价都遭遇一些抛压,但金价震荡不大。纽约开盘后美国数据好坏参半,汇市波动不大,黄金短暂维持横盘整理。随后出现空头回补,油价继续大幅走高激励逢低买盘进场。盘中最高来到649.6美元/盎司。随后欧元和油价均受阻回落,对市场人气不利,金价表现还好,小幅回调就守稳反弹。可能

美联储对整体通胀的担忧对黄金有些支持。总体看市场人气略微好转,但金价没有出现强力反弹,部分投资者可能仍在观望。不过最近实金买盘进场,黄金承受的抛盘压力有所缓和。技术图目前略有好转,日线图布林线加速收口,震荡区间将收窄。Macd绿柱缩减,下行动能减弱,如果今日保持涨势,就可能确认背离。Rsi指标有些反转迹象,但还未回到50上方,还没有进一步引发上冲动能。Kd指标在超买区间交叉后反弹,开口放大,可能还有些上冲动能。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收口,中轨有些走平迹象,后市可能区间横盘整理。Macd指标动能有些减弱了。Rsi(14)指标回到50上方,可能进一步激励市场人气。Kd指标接近超买区间,动能不太确定。总体看市场目前有些方向不明,虽然还有些上冲动能,但阻力也就在眼前,还不确定能否突破。目前最近阻力在650美元附近,如果不能突破将可能再次回测前期在642-638美元区间形成的支持。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今日是周五,走势可能没有规律。如果出现快速上冲的行情,前期低位买进的可能需要减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