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利率走向成焦点 低位盘整宜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39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周三微幅走低,市场人士在今天的美国GDP数据和利率会议结果公布前趋于谨慎,油价的强劲反弹未能对黄金市场形成有效支撑。StreetTracks Gold Trust 周二抛售黄金达11吨之多,重要数据公布前的避险操作令实物黄金买盘受限。27日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但美元汇率并未受到显著影响,投资者显然更关注周四和周五将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

  早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近周石油库存将显著上升,但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意外下滑,Nymex原油期货27日受此影响收高逾1美元。尽管近月的7月合约将于29日到期,对价格走势产生压力,但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价格因库存数据上涨。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0万桶,而分析师原先预计增加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30万桶,原先预估为增加50万桶。

  

美联储27日表示,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4:00如期召开。预计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宣布利率会议决定并发布一份针对经济运行状况的声明。市场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将决定维持基准利率在5.25%不变,而许多经济学家更是预计美联储将一直保持利率不变至2008年。相对于前一段时间认为美联储年内必然降息的观点,目前的利率预期导致黄金市场抛压沉重。可以说,金价能否企稳反弹将主要取决于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所持立场。关键在于,美联储是否对近期通胀的下降幅度感到满意,还是希望核心通胀继续下降。今年5月9日的利率会议之后,美国核心通胀率自2006年年初以来首次降至2%。虽然美联储并没有确定官方的通胀目标,但市场普遍认为1%-2%的核心通胀率是美联储最愿意接受的范围。

  随着近两天一系列重要数据的临近,预计金价波动幅度将有所加剧,但确定新的趋势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我们继续持有少量空单,不再调整仓位。止损可以适当下移到650美元上方,目标暂定635区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