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635区域有望提供必要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04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周二跌破648美元的支撑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北美时段午盘一度触及640美元的三个半月低点。美联储周四凌晨即将公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利率预期的变化迫使投资者调整仓位,从而给金价带来巨大压力。周三亚洲早盘金价延续隔夜跌势,短暂突破640美元关口后尽管在55周均线上方暂获支撑,但尚未出现任何见底迹象。实际上从其他金融市场走势来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并没有改变。美联储维持强硬立场就长期而言并不是利空因素,但短期内引发的资产组合变化将不利于黄金。

  美国近两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没有对美元走势产生显著影响,美元指数在82.30一带继续盘整。另外,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有所上升,Nymex近月原油合约收于68美元下方。基金属价格则大多小幅走低,维持在近期的波动区域内振荡整理。

  就技术面而言,目前金价已经接近635区域的关键支撑位。能否守稳该区域将决定中期趋势继续看跌还是出现逆转,而一旦跌破则下行目标将指向610一带的长期趋势线。如下图所示,635美元是下行趋势线L1所在,同时还代表了市场近一年以来的平均持有成本,即55周均线。预计金价短期内至少还会有一个探底过程,因此我们继续持有此前建立的空头头寸,并在守稳635区域以后减仓或全部获利离场。如果本周金价有效跌破55周均线支撑,我们将继续看跌,并在短线技术指标得到必要修正后再考虑加仓。反之,如果守稳该区域可以谨慎看涨,但确认中期底部需要更多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