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心理趋于谨慎 金价波动幅度收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2:02 西汉志金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一黄金市场延续了近日的弱势整理格局,COMEX期金25日在利空的气氛中收低,但尾盘受油价反弹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的推动脱离盘中低点。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和发表会后声明,投资者注意力几乎已经完全转移到美国利率走向问题上。近期支持金价上涨的因素并不少,如油价走高,美元汇率下跌,南非金矿工人举行罢工有可能导致该国产量进一步下降等。这些也是金价上行乏力但并没有创下新低的重要原因。但市场参与者更关心的是在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减少的情况下,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走向会起到何种影响。因此,预计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交投仍将以头寸调整为主,但随着各种猜测的不断加剧,价格波动幅度有可能明显放大。

  受汽油期货上扬提振,NYMEX

原油期货25日从稍早的大跌中反弹并收高。此前汽油期货在受尼日利亚罢工结束的消息影响一度大幅下挫。另外有消息称Total Petrochemicals USA将关闭位于德州的日产23.2万桶的炼油设施以进行例行维护,该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反弹。8月原油期货合约25日收盘上涨0.1%至每桶69.18美元,盘中在67.55至69.45间交投。美国
能源
部27日将公布最新库存数据,业内人士预计原油库存可能增加90万桶,汽油库存可能增加110万桶。

  从周一的盘面走势来看,5日均线对金价的压制作用仍然十分明显。尽管650区域支撑力度较强,但后市下跌风险并未减轻。K线图上近三个交易日的波动幅度都在21日收出的阴线内,市场短期方向并不明朗。我们从上周开始持有的少量空头头寸已经有一些盈利,但在价格波动不断收窄的情况下难以进一步扩大。在尚未出现明确见底信号的情况下,我们仍然不会考虑做多,同时在向下突破之前加码卖出也已无必要。操作策略上我们将继续持有少量空头头寸,止损设置在656上方不远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