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市疲软静待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1:38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

  周一美元以82.31点开盘,最高上试82.47点,最低下探82.29点,报收82.35点,较前交易日上涨3点,涨幅0.04%,日K线呈现一根回软抵抗的小阳线

  周一数据面不太利于美元,进而使得美元在窄幅整理中趋软。投资者担心美国次优抵押贷款违约率不断攀升,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陷入困境,投资者倾向于买进日圆,卖出美元。周一短期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FED在2007年降息的机率有44%,高于上周五时的32%,一周前仅有2%;在9月底前降息的机率如今有22%。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未售房屋存量上升,上月美国成屋销售量小幅下滑,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上述数据打击了市场对住宅市场复苏的希望,美元亦因此承压。

  在周评中我们即分析美元技术性的反弹基本宣告结束,83.30点附近基本构成阶段性美元反弹的终极。随后一段时间美元将以弱势运行为主。当然,这并未示意美元即将再度破位大幅下行,亦或维持较大的区间振荡。周评中我们分析美元现汇市场的抛压相当沉重,投资机构皆在纷纷抛售持有的美元。美元纯技术性的弱势反弹可能已经宣告结束,转而走弱的趋向可能会利好金市,如图所示:

  关于美元在83.30点附近遭遇反弹终结的技术分析,笔者在上周周评中分析得较为详细,投资者可自行再度回顾。上周五,在历经2日得回软停顿后,美元再度受中长阴线打压,直接逼近季度均线在82.25点附近得考验,笔者以为形成有效支撑得可能不大。从周K线形态看,美元已连续反弹8周,基本达到一个弱势反弹需要得时间周期,目前的回落受综合技术面反压非常明显。当然,美元也不一定迎来多大的下行空间,81点略下的周线布林中轨应该存在较明显的第一支撑。日线图中,上周五的美元中长阴有着较明显的破位倾向,日线技术面已全面向弱:日线布林中轨的支撑被击穿,下轨支撑位于81.80点附近;SAR抛物转向指标示意美元波段反弹恐将结束;MACD也呈现出短期趋势恶化的高位死叉。

  此外,通过外汇期货市场的资金流向分析,笔者更加坚信短期美元将继续向弱。截至6月19日当周,外汇期货市场中的美元未平仓合约为18675手,较前交易周的27553手下降8878手。基金在美元货币期货市场中的净空头寸由6月12日当周的9925手大幅减持6788手至3137手,如我们之前预计完全一样,美元市场仍在进一步消化过重的净空头寸。虽6月12~19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寸大幅减持,但我们发现对应的美元指数却下跌了40点,这一数据信息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即美元现汇市场的抛压非常沉重,笔者预计,未来至少两周美元将呈现弱势运行格局。但目前我们似乎尚不能找到美元进一步大幅破位的根据,故整个中期而言,笔者暂视美元维持区间振荡,只是至少未来两周将维持弱势运行格局。这对关联的黄金市场而言,无疑构成多头利好。近日金价与美元的负相关联也似乎在进一步趋强。

  黄金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653.9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54.6美元,最低下探648.7美元,报收650.8美元,较前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0.43%,日K线呈现一根振荡回软的小阴线。

  周一金价于653美元附近开盘后弱势盘横,午盘后金价在技术面压力以及关联市场对应指引下盘跌。美国初盘,金价最低下探至650美元下方。22点后,伦铜带领基本金属回升,油价亦成止跌企稳态势,刺激金价回升至653美元之上。虽在隔夜盘面中油价呈现强劲回升态势,但金价在技术面压力下并未呈现进一步回升格局,且在隔夜凌晨1点之后再度呈现回软态势。

  关联市场方面,周一

原油价格呈现大幅振荡态势,但终盘依然顽强收高,示意油价的阶段性强势格局并未改变。只是因为目前油价半年线依然位于年线下方,示意油价回升可能过快,可能需要一个技术性消化的过程。消化的方式可能横向整理、区间振荡、当然亦可继续上行。但阶段性转弱的可能性不大。基本金属亦同样,周一伦铜的下探上行也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回调抵抗态势。故笔者以为关联市场仍主要对金市构成一定提振。

  现货银价目前已触及12.75美元的年线附近,不妨考虑布局一定仓位的多头。目前金市技术面无疑成为阻碍金价回升的重要因素,特别是655~660美元区域密集的中短期成本均线,成为当前市场最明显的反压。而短期技术指标呈现出的底部信号也在渐渐弱化:日线下降的布林中轨及中枢线构成当前金价回升反压,KDJ金叉之后于周二动态盘口再现死叉,MACD金叉之后与DIF再度趋于粘合,RSI也回落至常态弱势区域。进而使得短期金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