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静待通胀数据 金价维持振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1:52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北京时间2007年6月15日10:30)

  金价昨日亚洲时段维持在大约两美元的极窄幅区域内盘整,欧洲早盘短暂下探646美元后获得必要支撑,但仍无力上试655美元的重要阻力。多数投资者都在等待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期望从中获得美联储利率走向的指引。非美元货币欧洲午盘再次遭遇一波抛售风潮,推动美元指数再次上探83.25,给金价带来不小压力。但进入北美交易时段后,原油和基金属价格的强劲反弹帮助金价在650美元上方暂时企稳,短期内的下跌风险有所减轻。总体而言,目前金价仍处于振荡盘跌过程中,技术面未得到有效改善。

  昨日瑞士央行表示将在2009年底之前抛售250吨黄金,用于增加相应的

外汇储备。按平均值计算,这意味着瑞士央行今后每年将出售100吨黄金,大大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目前市场普遍认为
美联储
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而在全球范围内各国央行也都倾向于采取紧缩政策以控制过度的流动性。因此,黄金作为一种没有“利息”的资产,其机会成本必然有所上升,或者说相对于其他资产的吸引力下降。西班牙、比利时等几个欧洲国家央行前不久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调整其储备资产结构,这一趋势如果蔓延到商品基金和普通投资者层面,则必然削弱金价长期走牛的基础。当然,亚洲、俄罗斯乃至中东地区一些外汇储备较多的国家央行是否会不断增持黄金储备我们不得而知。合理的预期是,黄金就长期而言仍将保持上涨,但其间将经历更多振荡和反复,而不是像一些乐天派人士期望的那样轻易突破一千美元甚至两千美元。

  交易策略上,我们短期内暂时保持观望立场。在重要数据公布前作过多预测并不明智,但此前所持少量空单的止损仍然设置在655美元的重要阻力上方不远处。今天如果受阻于655美元和658美元区域仍将是明确的卖出信号,届时金价有可能再次创出新低或巩固底部形态。反之,如果向上有效突破658区域将是见底信号,意味着短期内金价不再有下跌风险,但是否就此转势仍需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