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尚未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05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北京时间2007年6月14日10:30)

  在今明两天的美国生产价格和消费价格指数公布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进一步增强。美国国债延续近一个月以来的下跌走势,今天亚洲市场早盘,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两个基点至5.22%。美元指数受此提振昨天短暂突破了一年多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阻力,技术面前景明显好转。预计市场参与者在明天的通胀数据公布前将趋于谨慎,头寸调整将限制价格的过大波动。

  收益率曲线走高令

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进一步上升,从而抑制了市场的投资需求,这一点与今年前几次大幅回调的原因截然不同。从期货市场的持仓数据来看,在基本面因素有所扭转的情况下,基金开始逐步做空黄金,而不是像前两次那样迅速获利回吐,并通过短期内的打压在更低价位吸纳筹码。因此,尽管此次金价下跌速度较慢,但就中期而言其跌幅却可能更大。

  近期相关商品市场走势与贵金属价格的相关性有所减弱,但昨天原油和基金属价格回弹还是给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NYMEX原油近月合约13日大幅收高于每桶66美元上方,晚间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汽油库存持稳,且美国炼油厂的生产活动出人意料地放缓,引发了市场对夏季汽油供应的担忧。

  就技术面而言,现货金价前几天跌破120日均线(现位于658美元)后已令中期前景显著恶化,昨天的小幅上涨只能看作是超跌反弹,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见底迹象。不过,小时图上部分技术指标已经出现背离,预示金价反弹力度有可能进一步增强。因此我们昨天在650美元下方兑现了部分盈利,其余头寸的止损适当上移到658美元上方不远处。今天如果受阻于655美元仍然是卖出信号,届时可以少量加仓。除非本周收高于658美元的5周均线,否则短期内我们不会考虑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