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不破655难改下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1:4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北京时间2007年6月13日10:50)

  美元指数经过周一的短暂调整后继续扩大涨幅,周三亚洲早盘已经短暂升越83.00关口。黄金价格受此影响结束了短暂的回调过程,周二北美早盘再次回到650美元下方,盘中一度触及645.50的日内低点。不过,市场参与者在明后天的美国PPI和CPI数据公布前略显谨慎,上周五644美元的低点暂未告破。相关商品市场上,原油和基金属价格全面走软,但跌幅有限,在形成新的趋势前没有给金价带来更多指引。

  如下图所示,美元指数自2004年底在80.39见底后,始终维持弱势整理格局。当前关键阻力位于83.10区域,如果有效突破将在技术图形上走出一个楔形反转形态,进而展开C浪调整。目前市场普遍认为

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走高便是明证。但周五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对美联储利率走向仍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市场人士多少显得有些谨慎。今天晚间美国将公布上月零售销售数据,如果好于预期则有望带动美元继续走高。就技术面而言,美元指数今明两天上试83.10区域几乎已成定局,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元后市走向对金价产生的影响。

  交易策略上,金价回到650美元下方令我们的看跌信心进一步增强。由于短线技术指标始终处于超卖区域,尚未得到充分修正,因此不能排除金价短期内再次回测650美元的可能。由于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见底迹象,就中期走势而言至少应跌向635区域的55周均线寻求支撑,因此我们继续看跌,并且如果今天受阻于650美元将加码卖出。决定本周金价是否会扩大跌幅的关键依据在于655美元,我们所有空头头寸的止损都设置在655上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