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对黄金需求量同比大增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0:45 证券日报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指出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报告,今年一季度,受“金猪年效应”影响,中国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1%。报告同时指出,全球的黄金需求达到了174亿美元,比4年前的水平增长了一倍多。

  报告认为,对于中国大陆的黄金需求来说,2007年1季度是个增势异常强劲的季度。黄金首饰需求量按吨数计算比一年前增长了27%;零售净投资翻了一番,使消费总需求上升了31%。黄金首饰需求的强劲增势更加令人注目。与大多数国家的情况不同,2006年1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没有受到金价过高的抑制,因此2007年1季度27%的增长是在一个已经很旺盛的销售基础上实现的。按人民币计算,黄金首饰需求比2006年1季度提高了44%,黄金消费总需求则增长了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