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油价下行不利市场人气 金价小幅回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05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元等主要货币下滑,跌穿重要技术水准。欧元区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4月的57升至57.3,优于预期的57.1,对欧元有激励作用。晚间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贝南克称,他预计美国经济将持续成长,但房屋市场可能仍是拖累。核心通货膨胀率已经开始逐步降低,并将继续如此。这表明贝南克对Fed当前的利率政策感到相当满意。这些讲话令投资人逐步远离美元,欧元获得上冲动能。分析师表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贝南克本来可能发表更利多的评论,但他认为楼市可能拖累经济更长时间着实引起市场注意。美国5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升至59.7,高于4月份的56.0,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6.0。显示美国经济在支撑降息预期上还有太多水分,帮助美元收复部分失地。该数据确实浇熄了今年FED降息的预期,并抑制了股市投资人的热情。利率期货走势现反应今年FED已没有降息的可能性。欧洲央行(ECB)预计将在周三升息至4%,投资者关注焦点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特里谢将暗示该行准备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在震荡交投中下滑,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0.60美元,至每桶65.61美元。七月ICE布伦特原油上涨5美分,至每桶70.45美元。投资者在市场连涨两日后锁定获利,RBOB汽油期货下挫,令油品承压。不过在尼日利亚约三分之一的石油生产受武装袭击影响中断后,飓风增加了市场对于供应的忧虑,支撑了油价。周二一股强气旋包围了阿曼的海岸,使得油气出口中断,但这股风暴看似在减弱,并北移向伊朗。有关炼油厂产量及库存提高的预期拖累汽油合约大幅走低,从而增大了
原油价格
压力。美国政府将于本周稍后公布库存数据,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周三预计将公布,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另外尽管有供应忧虑,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周二表示,OPEC需要看到消费国的石油库存持续下降,之后才会决定增产。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69.6美元/盎司,微跌1.2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出现少量上冲欲望,但市场交投清淡,仍然有些获利了结出现。欧洲盘中欧元区数据较强,激励金价2次测试673美元附近阻力,但盘中仍然有获利了结出现,回到670附近争夺。纽约盘初金价再次测试673美元附近受阻。油价有些疲软不利市场人气。另外有消息称央行以异常的规模卖出黄金,分析师认为此举在短期内恐损及投资者人气。总体看美元走软为金价提供支撑,另外昨日ISM分项数据中仍然显示通胀的压力较大,对黄金中线走势提供支持。昨天盘面就有实金买盘出现,对金价走势有利。技术图目前变化不大,日线图布林线继续收口,中轨支持在663美元附近,上轨压力在675美元,下轨支持上升到650美元上方。K线组合显示后市可能展开旗型整理。Macd指标红柱继续增长,但还未回到0线上方。Rsi指标在50上方碰到一些压力,暂时横盘,但市场人气仍然维持正面。Kd指标不太好,进入超买区间后收口,上行动能可能不大。4小时图类似,虽然布林线中轨保持涨势,但上下轨快速收口,预期后市仍需区间整理。Macd指标绿柱增长,可能还有些压力。Rsi指标和kd指标均跌破超买区间,下行压力还有些放大。总体看金价目前短线仍然是多头人气,最近消息面没什么重要的内容,缺乏较好的上冲动能,一些短线投机者有获利了结出现。但低位支持仍然较好,小时图金价出现守稳迹象,短线可能有些反弹。目前上方阻力仍在675美元附近,下方支持仍在663-667美元。投资者操作策略不变,测试阻力的时候可以减仓,回测支持守稳,轻仓的可以考虑加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