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仟家信金评:黎明前的寂静 爆发前的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46 仟家信

  黄金价格从上周四以来的强劲反弹不仅一扫此前的阴霾,还在昨天的亚洲时段中得以延续。昨天盘中黄金小幅震荡,显示出市场正在积蓄力量。笔者认为黄金本周的走势比较乐观。昨天的行情只是市场的一个上涨过程中的调整行为而已。

  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大大的削减了市场对美联储减息的预期,但是这并没有点燃市场买入美元的热情。相反,美元在昨日欧洲盘持续走弱。美洲早盘,美国公布的4月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3%,低于预期的0.7%,美元进一步扩大跌幅,美指触及过去两周以来低点81.99。市场把周五非农数据的强劲解读为通货膨胀的隐忧仍然存在,从而进一步刺激了黄金作为一种抵御通货膨胀的资产的需求。

  欧洲央行(ECB)上周末作出停止出售黄金的决定显然刺激了金价的走强。上周末该机构表示,已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出售了37吨黄金,不过在第二次售金协议框架下,本年度没有更进一步售金计划。本年度的售金协议的有效日期将截至9月26日结束。此前,欧洲央行已于2006年11月份出售了23吨黄金,因此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在售金协议框架下所售出的黄金数量总计达到了60吨。2004年,欧洲央行和瑞士、瑞典的中央银行签署了限制联合出售黄金的协议,规定在未来的五年内,所有协议签署央行的总共售金量不得超过500吨/年。

  中东

原油期货合约齐齐亮相,中东原油期货市场从此揭开了新的篇章。本周交易商将关注迪拜商交所上周五推出的新阿曼原油期货合约如何与洲际交易所两周前推出的新迪拜原油期货合约决一高下,并将两者与衍生品场外交易进行比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大涨,受基金买盘、地缘政局紧张及有飓风逼近阿曼这一气候因素推动.官方ONA新闻社周一表示,一场飓风料将登陆阿曼,该国已令军警部门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民众远离危险区域. 有消息称印度洋一大规模热带风暴Tropical Cyclone Gonu可能影响波斯湾地区的石油付运。热带风暴Tropical Storm Barry,于下周一早晨在美国东北部登陆,天气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显然市场从目前的天气状况上解读出作多的信号。

  今晚将出炉ISM非制造业指数,敬请关注。

  操作上,同昨天一样,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多为主,665继续作为支持位,多单可大胆介入,下破支持位止损,目标获利位675,682,693。中线多单亦可介入。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