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独行再试7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李琦

  受亚洲强劲现货买盘推动,铂金创历史新高

  上周冲击每盎司700美元关口折腰的金价,在短短两天就纠正了投资者对其看淡的判断。铂金创出历史新高、伦铜走强所带来的基金买盘盖过了原油持续下滑的杀伤力,金价再次冲关700美元。

  两周以来,金价一直表现独立。以往与金价最相关的两大因素:美元和原油都未能给出金价走势的相关指引。分析士人认为,市场的焦点正在转移到新一轮的投资热中,基金重新杀入商品市场,只是这一次选择的焦点是铜和铂金。黄金尾随上扬,多空拉开“战事”不久即将分出胜负。

  上周,伦敦期铜大幅上涨,涨幅达6.44%,收盘于每吨8260美元。来自中国和汽车制造商的买盘带给了期铂有力支撑,昨日盘中,受来自亚洲市场的强劲现货买盘需求和技术性买盘推动,现货铂金打破了自去年5月以来创下的每盎司1339美元的历史纪录,达到1340美元,随后有所冲高回落。

  RJ Futures分析师Ralph D'Esposito表示,来自中国和汽车制造商的买盘带给了期铂有力支撑。纽约市场一交易员表示,日内交投清淡,市场中最大的亮点是来自亚洲市场的大量期铂买盘。

  原油市场在遭遇连续6日走低之后,昨日亚欧市场有所反弹。中经合黄金交易中心专家组认为,近期油价回调源于避险基金大举出场,不过原油不会跌到每桶56美元下,当前中东冲突持续,而且全球需求强劲将提供支持。

  按照计划,美林证券印度分公司美林国际投资基金(DSP Merrill Lynch Mutual Fund)将于6月推出一个规模达1亿美元的黄金基金,其得到了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必要的监管批准。

  BULLION9999黄金策略分析师道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美林等国际机构不断推出与黄金挂钩的投资基金,这代表了机构对后市黄金投资市场的持续看好,同时也预示着黄金在美元不振的影响下的中长期机遇。而在印度推出,表明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不仅实金需求旺盛,而且新的投资需求将更掀起新的黄金投资浪潮,这对金价将带来基础型的支持。

  道欣指出,美林的世界黄金基金基本涵盖整个贵金属市场,最初将82%的资金用于投资国际黄金矿业公司,用于投资铂金、白银和钻石企业的比例分别为10.8%、3.2%和1.6%。截至2007年4月净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8.1亿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3:00,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报每盎司686美元,下跌4美元。


    相关报道:

        国内金价全线上涨 黄金Au50g每克涨至174元 

        金价再临700美元 联储声明或成指引 

        美国非农数据疲软 基金继续推高金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