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价再临700美元 联储声明或成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3:42 高赛尔金银

  党峰

  五一长假期间,国际金市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消化短期获利之后,再次强势上攻至690附近。经过连续两天的大幅拉升之后,7日现货金维持了高位的小幅振荡蓄势,上攻形态保持良好。

  美元短暂反弹 整体经济状况有所好转

  五一前后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数据,其中消费信心指数、ISM制造业与非制造业指数均好于预期,冲淡了表现不佳的一季度GDP数据影响。美国整体经济状况也许并不像想象中那样严重,一季度GDP表现不佳更多是受到次级抵押贷款风波的影响。此外,美国股市频创新高也使得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相对乐观,美元受此提振展开反弹,并一度反弹至82.03。而上周五就业报告的不利影响则使得美元反弹受挫,并再次出现回落。

  总体来看,美国经济状况较前一两月有所好转,并未出现持续下滑的情况。本周欧元区、英国和

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的利率决定,欧美之间的利率差有望继续缩小,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几乎是铁定的,重要的是在近期有所好转的经济数据表现下,美联储的会后声明将给市场提供怎样的线索。

  目标直指700上方 短期难言蓄势结束

  现货金周线看,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使得金价完成周线上的大逆转,收盘价再次强势收于5周均线之上。K线形态则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并且吃掉了前一周阴线实体的一半,显示金价在低位获得了良好的支撑,而价格在接近年内高点附近仍存在一定压力。5周均线保持良好的上攻,10周均线也开始加速上行,两者之间依然存在一定距离,后市仍有可能维持整理等待短期均线的靠近。技术指标上的多头排列形态没有太大变化,周线布林带上轨位于700美元附近,接近06年周线布林带上轨的极限位,将成为本周价格上涨的重要阻力。

  现货金日线图上,金价回落至6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迅速拉起至690下方。周边市场的配合使得金市获得良好的低位承接买盘,强势特征明显。从形态看,中线趋势维持良好,而近期的回调反弹似乎显示四浪调整已经结束。昨日金价在高位小幅振荡,保持强势的同时消化获利筹码。

  5日均线迅速拉起,再次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目前则贴近20日均线,并形成强烈的上穿之势。10日均线在680附近走平,后市或将蓄势等待10日均线向上拐头后,价格再延续上攻。

  技术指标方面,MACD空头能量柱迅速减弱,但DIFF尚未上穿DEA形成金叉。KDJ指标迅速进入超买区,存在短期修正的可能。布林带下轨快速上行,而上轨则在695附近走平,开口有收窄的趋势,同时显示下方的支撑迅速抬高,而上方压力犹存。

  目前下方存在680~683一带多条均线支撑,上方的压力则在693~695一带,这里不仅有年内高点,布林带上轨,同时3月中旬至4月下旬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也在这一带形成反压。

  前期金价回探走势印证了笔者节前的判断。对于后期走势,笔者认为若周边市场支撑良好,则金价有望上攻至700美元上方,但本周内这种走势的可能性较小。短期笔者认为仍需进一步蓄势,等待修复技术指标,同时由于本周后半段将有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等重要的经济指标,因此最近几个交易日维持强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695美元将成为700整数关前的重要阻力。本周后半段美联储会后声明将为金市提供指引,若声明有利金市,则周末前将有机会挑战700美元,否则,金价将继续维持高位的蓄势形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