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渣打理财产品 三个月亏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胡俊华 陈珂 发自上海

  “在渣打银行投入1000万购买境外基金,三个月亏了近300万。”昨天,渣打银行的一个高端客户吴菲(化名)来到《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讲述了其投资亏损的窘况,“钱亏了我也认了,但银行不让我把余额提出来。”

  四个月前,吴菲在渣打银行购入了一款名为“金通道环球投资系列”的理财产品,通过该理财产品可以投资海外基金。吴菲花近1000万元购买了6只海外基金。由于基金表现欠佳,9月底,吴菲要求银行抛售基金,但已亏损近300万元。“我想把余下的700万取出来,可银行拒绝提现。我为此要讨个说法。”

  买渣打理财产品亏300万

  “今年6月份,由于国内基金市场不景气,便想将资金转投境外基金,以获得较好的回报。”吴菲对记者表示,“当时,我听说通过渣打银行可以投资境外基金,因此将近1000万元的本金存入渣打银行的活期账户中。”

  吴菲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名为“金通道环球投资系列”,编号“MAX10801”,产品认购期2008年6月12日至6月25日。这款产品投资于“美林一年期组合挂钩结构性凭证”,使投资者可以从16只海外基金中选择基金组合,但所选单只基金比重不得少于10%,并以5%为单位递增。

  当时,吴菲花费近1000万元购买了6只基金,但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这些基金表现也是每况愈下。“9月底,由于基金三个月的调整期已到,我向渣打银行方面发出抛售基金的指令。10月中旬,我收到银行的对账单,发现整个投资亏损了近300万元,而余下的700万存在一个跟我同名的账户内。”吴菲说,“当我要调用这笔资金时,没想到银行拒绝了我的提现要求。”

  “银行方面称,我购买的是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是不允许提前取现的,只能留在产品的现金账户中。”吴菲称,她是在发生纠纷后,才听说有不能提前取现这一规定。“在销售产品时,银行应该明确的告诉我这一点。因为,如果知道不能提前取现,我肯定不会买的。”

  吴菲表示,当时销售人员并未对产品进行解释,只一味宣传投资境外基金的好处。“由于当时对渣打银行很信任,在两个小时内就签了几十页的文件。很多文件根本来不及看,而销售人员也没有进行解释。”

  理财产品内容复杂

  “我当初购买的就是基金,现在基金已经全部卖了,而且,资金也到账了。为什么我还不能把资金提出来?”吴菲对此表示疑惑。“难道现金也是银行理财产品?”

  事实上,吴菲购买的并非单纯的境外基金,而是一个产品组合。在仔细查阅了该款产品认购申请书,并在咨询了资深理财师的意见后,记者才开始明白该理财产品的含义。

  吴菲购买的这款理财产品名为“金通道环球投资系列”,其收益表现是由名为 “动态回报投资MALI08034E”(下称 “动态投资”)——股票挂钩结构性存款,以及“代客境外理财计划QDSN08031P”(下称“代客理财”)——投资于“美林一年期组合挂钩结构性凭证”这两款产品共同决定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