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4日23:08 新浪综合

  2017 年11月3日,由福布斯中国、牛交所联合推出的《2017 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全球化、互联网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牛交所CEO苏同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他们所定义的大众富裕阶层是指家庭可投资资产在100万至500万人民币的中国高端人群。这个人群更加关注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及养老问题。因此,相较于普通工薪的基层人群,大众富裕阶层拥有较强的经济基础和创造新财富的能力,以及对未来具更广阔的视野与展望。同时,在理财方面的知识相对深刻,投资、保险理财等意愿相对强烈、也相对理性。”

  据介绍,在本次报告中,大众富裕阶层是指家庭可投资资产在100万-500万人民币的中国高端人群。报告认为‘大众富裕阶层代表着一种生存状态,并实现于小康生活的基础上,为了追求美好生活品质、与精神层面的丰富体验,此人群更加关注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及养老问题’;因此,相较于普通工薪的基层人群,大众富裕阶层拥有较强的经济基础和创造新财富的能力,以及对未来具更广阔的视野与展望,其中,大众富裕阶层的人群在理财方面的知识相对深刻,投资、保险理财等意愿相对强烈、也相对理性。

  报告预计,我国大众富裕阶层到2017年底将接近2092万人,到2020年,这个数量将突破3000万人,将带动4万亿元人民币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报告同时显示,目前近三成大众富裕阶层已配置境外资产,其中海外基金、股票、保险成为海外投资首选产品。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