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1日22:30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外汇管理正在全面展开,从机构到个人,目前已延伸至数字货币领域。1月11日,央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两家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号)相关部署和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央行检查组旨在深入排查比特币交易平台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未经许可或无牌照开展信贷、支付、汇兑等相关业务;是否有涉市场操纵行为;反洗钱制度落实情况;资金安全隐患等。

  这是时隔5天,监管部门再次对比特币出手。1月6日,为防范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此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约见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主要负责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敦促该平台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跳水。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三大交易平台价格一度均跌破6000元,跌逾5%。根据火币网行情数据显示,17:00到18:00,比特币由最高价6379元跌到最低价5757元,当日开盘价报6376元/个

  事实上,早在2013年,央行、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就联全发布关于《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认为比特币是特定虚拟商品,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应正确看待虚拟商品和虚拟货币,理性投资、自担风险、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

  据了解,比特币涨跌幅度较大,有时价格表现如走过山车。2017年开年前5天,比特币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最大涨幅达31%,秒杀国内众多投资品。1月5日,比特币破8000点创出历史新高后,突现闪崩行情。据国内知名交易平台火币网、OKCoin行情显示,盘中比特币最高报价接近9000点,后迅速跳水,一度跌至7100点上下,跌幅逾20%。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