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20:2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1月6日,由《金融理财》杂志社和北京金牌财富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金融理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七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拉开帷幕。此次盛会的主题为“大金融时代”,并发布了《移动互联网金融用户信心指数白皮书》,翘首以盼的“金貔貅奖”共116个奖项新鲜出炉。

  2016年从国内看,我们经历了年初股票熔断的极端环境,见证了迅速崛起的险资、诡异莫测的房地产市场和人民币的贬值,从国外看中东动荡、政治“黑天鹅”等都在挑战着金融市场的稳定。在新常态下,国内如何维护金融稳定?金融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金融如何为保障民生服务等等重要问题,日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1月6日,由《金融理财》杂志社和北京金牌财富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金融理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七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拉开帷幕。此次盛会的主题为“大金融时代”,并发布了《移动互联网金融用户信心指数白皮书》,翘首以盼的“金貔貅奖”共116个奖项新鲜出炉。

  大力推动理财业务创新

  本届会议深刻剖析了在新常态下中国金融的创新与发展问题,邀请业内金融监管、行业协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金融行业创新、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当下投资理财策略等热点话题。

  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有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以及中国期货业协会,并得到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以及中国理财师规划协会给予的学术支持。会议邀请到了金融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领导,金融机构高管、业界知名专家和金融机构品宣、产品和部门负责人等300人出席。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表示,展望2017年我们面临更加繁多复杂的国内外市场挑战,银行理财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共享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一是积极适应监管要求,提升业务发展的规范性与稳健性。二紧紧围绕新时期经济新要求,大力推动理财业务创新,实现理财业务做大做强。三是提高业界协同发展能力。在未来的财富管理市场上,中国将是全球不可忽视的市场。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指出,金融应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金融安全的支撑。当前,中国的金融市场应该说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尤其要重视金融风险防范问题。这个问题如何破解,需要金融业上下,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各类机构共同研究、共同努力。我们身上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我们希望各类金融主体团结起来,为老百姓的福祉、为中国的实体经济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金融理财》杂志出版人石东认为,2017年我们面对的金融形势与环境比2016年将更为严峻与复杂,用一个词来形容,就属“诡异”最为贴切。首先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金融环境的起伏不定,其次是内部政策的起伏不定,比如今年会不会有类似去年“一波三折”的房地产政策落地,最后是整个大金融市场的起伏不定,在这个愈来愈难以确定的大金融时代,即便是偶然事件也可能触发系统性风险,而且其成本也是无法估量的。“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面对前面三大“诡异”的起伏不定,我们仍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我们的监管领导、机构高管有大智慧、有好办法,在大监管、大金融时代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新常态下实现新的跨越。

  《移动互联网金融用户信心指数白皮书》发布

  与此同时,《金融理财》杂志社携手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联合发布了《移动互联网金融用户信心指数白皮书》。

  《白皮书》显示:移动互联网金融用户信心指数的两个标准分别是态度和行为。行为指用户数和使用量;态度包含四个部分:安全性、竞争优势、推荐度和满意度。从态度方面看,竞争优势和推荐度最高的是光大银行;用户满意度最高的是浦发银行,而工商银行的安全性是用户最为认可的。而在证券类中,东方财富通安全性是第一名。从用户使用满意度来看银行,男性和女性对光大银行整体信心指数是最高的,不过男性用户偏好交通银行女性则偏好浦发银行。在证券类中,男性用户对东方财富通的偏好极其明显,而这也直接导致该产品在所有用户态度排名中表现抢眼。女性用户偏好大智慧和广发证券,男性用户比较肯定同花顺但女性用户对其极度不满,这整体拉低了其综合满意指数。从年龄角度来看,90后偏好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但60-80年代客户偏好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和浦发银行;而对证券类APP分析可以看到,在60-70年代和90后用户群中,东方财富通各项态度指标明显领先。80年代客户依然偏好同花顺。

  益普索中国执行总监张宗华指出,益普索公司是全球第三大个案研究公司,我们采用移动公司真实大数据,通过建模、加权计算标准化后的用户行为和态度指标,兼顾公正性与科学性,隆重推出了移动互联网金融综合信心指数。我们希望移动互联网信心指数能为用户选择金融产品提供公平、科学和权威的参考。

  金融理财“金貔貅奖”榜单新鲜出炉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还有第七届“金貔貅奖”榜单的新鲜出炉。“金貔貅奖”是继2010年首届中国金牌理财TOP10总评榜的第七次评选。本次评奖历时六个多月,通过第三方数据调研、网上投票选举、记者现场采访以及专家评审从综合实力、机构、人员、产品、推广和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并最终得出公平公正的评选结果。这116个奖项中包含首都奖项11个、银行奖项50个,保险公司13个,基金公司15个,租赁公司5个,信托公司11个,保险资管公司6个,第三方理财5个。

  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保险资管业的不断发展,“金貔貅奖”首次增加了“保险资管类”系列评选。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年度金牌保险资管公司”奖项,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年度金牌创新力资管公司”奖项,而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金牌风控力资管公司”奖项,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生月摘得“年度金牌保险资管卓越成就奖”桂冠。

  “金貔貅奖”在奖项设置上内容广泛,依托收益力、风控力、透明力、服务力、变现力、研发力、发行力、创新力、成长力以及品牌力十大标准设定。该榜单全面剖析了银行、保险、基金、信托、期货、金融租赁等行业在理财领域中的战略管理、产品创新、业务发展、市场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是对行业整体进步的系统总结。

  “2017年金融理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七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旨在促进国内金融理财市场的蓬勃发展、提升理财产品竞争力、促进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研究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高端的金融理财行业业务交流平台。《金融理财》已成功举办过六届“金貔貅奖”颁奖论坛,是年度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活动之一。作为中国首份专注于金融领域的高端个人理财类杂志,《金融理财》创刊于2007年10月,倡导“专业创造价值,意见成就财富”,悉心为50万高净值人士和群体性崛起的新富阶层提供财富管理意见与商业机会服务。《金融理财》始终以“做可信赖的理财顾问”为办刊宗旨;以“角度、深度、态度”为新闻理念,以“专注、专业、专享”的财经资讯和理财意见;深耕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高净值客户,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与投资价值的财富管理媒体。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