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放松靴子落地:地产股昨日全面爆发

2015年03月31日 07:38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银行、证券以及“一带一路”等板块昨日联手上涨,致使两市做多氛围大大增强。而在午盘开始之后,受朦胧利好刺激的房地产板块,也迅速加入做多军团,推动沪指、深成指再创反弹新高。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786.57点,涨2.59%;深成指报13193.32点,涨2.48%。两市分别成交6921亿元和5273亿元,均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的增长。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板块的全面爆发成为当日市场的焦点之一。该板块午后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板块个股平均上涨3.79%,天房发展深深房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天城投招商地产荣安地产香江控股国兴地产中关村10只股涨停,板块内正常交易的116只标的全线飘红。

  政策放松助涨地产股

  在经过较长时间的盘整之后,房地产板块昨日终于迎来了普涨时刻,而引爆板块表现的导火索则来自于房地产政策的放松预期。

  昨日午间,有消息称央行[微博]紧急召集媒体,有重要事项发布,这进一步加强了市场关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即将下降的预期。虽然之后央行新闻处人士否认了上述消息,但嗅觉灵敏的资金已接连入场抢筹,地产股随之出现大涨。可见,投资者对房地产政策即将放松已深信不疑。

  实际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地产行业的提法可谓近年最为宽松的。中央释放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各地方政府第四轮楼市刺激政策也随之密集展开。

  率先作出调整的是公积金贷款政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规定只要公积金贷款人之前一年内没有提取过公积金的,将原先的“账户余额不足2万按2万计算”,调整为“账户余额不足5万按5万计算”,并提高了贷款额度。

  而就在昨日收盘后不久,第二字靴子便应声落地。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调至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调至30%。

  可见,地产政策进一步松动的预期落地成为现实,随之而来的购房需求释放预期自然也就对房地产板块构成了重大利好。

  后市仍具上行空间

  从昨日市场资金流向来看,房地产板块净流入资金为66.85亿元,仅次于银行、证券板块。个股方面,保利地产[微博]万科A分别净流入资金20.24亿元和14.11亿元,位居两市个股资金流入排名榜的前列。

  方正证券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郭艳红认为,此前市场对房地产政策已经有心理预期,央行降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只是第一弹,后续仍会有救市政策出台,比如放开限购等,因此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普涨行情。

  中金公司此前则表示,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2015年政策方面的惊喜多于基本面,将继续看好地产股。3月地产成交弱复苏,经济数据也偏弱,这将提高行业政策持续放松的概率。另外,从估值角度看,两倍的市净率才是地产股估值天花板,因此地产股还有超过20%的上行空间。

  至于如何把握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个股:1、行业巨头企业,如招商地产[微博]、万科、保利地产、华侨城;2、区域战略型企业,如中国武夷金融街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厦门国贸建发股份荣盛发展;3、新机遇型企业,如嘉凯城信达地产等;4、以互联网创新为主的企业,如世联行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地产股政策楼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突围第1轮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
  • 叶荣添:清明节前大盘疯涨到4000点
  • 杨德龙:从创业板转战蓝筹股
  • 艾经纬:金融市场的头号灰天鹅正换位
  • 董少鹏:证监会究竟会不会打压股市
  • 叶檀:A股为何没有引燃沪港通
  • 齐俊杰:为救楼市政府已出最重之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