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10月13日 08:2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汇总10月13日重要理财信息如下:未来3年房价或下降两成,节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微涨,节后3日ETF“瘦身”逾13亿份,IPO正常审核队伍增至566家。

  ——房地产——

  未来3年房价或下降两成

  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预测,2014年是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未来1-3年房价指数将开始下降,处于调整期。房地产市场已具备调整的市场条件。从房地产供需基本因素来看,排除政府继续推出大规模救市政策的可能,房地产价格在未来1-3年内,可能会下降20%-30%。

  山东大学宏观经济预测中心首席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博士薛江波表示,房地产市场进行比较大幅度的调整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推动创新产业发展。但假如出现宏观经济波动,政府加大投资,央行[微博]大幅度增加货币供给,房地产价格还会小幅上升。

  房贷新政搅动限购城市 楼市回暖情理之中?

  对于严格执行“限购”的北上广深和三亚来说,“银十”前半段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因9月30日央行调整“限贷”政策而升温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信贷政策松动所带来的效应虽有所显现,但是否能带动成交量大增,仍要看银行的执行力度,这一效果将在四季度逐步释放。

  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十一”长假期间,虽然北京市商品房网签量同比下降超过30%,但日均新增客源量较9月份增加25.3%。数据显示,10月1-10月10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22.3%,但明显小于前三季度成交量同比下滑32.2%的跌幅。同样,新政对广州和深圳楼市的刺激作用也有显现。

  ——银行——

  节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微涨

  近一两个月,由于股市持续火爆,一定程度上分流了理财资金。"十一"长假前,本该属于银行理财产品的高峰并未出现。9月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与上周持平。银监会的236号文杜绝银行冲时点,也使得银行季末理财盛宴不再重现。

  据统计,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周,共有23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836款产品。理财产品涉及34家银行,发行银行的数量减少了56家。456款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57家银行。不过,节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微涨。其中,8天至3月这类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有所下降,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提高。

  降息临近 明年首季可期

  今年以来,央行通过再贷款、定向降准、PSL(抵押补充贷款)、SLF(常备借贷便利)等定向宽松手段实施宏观调控,但经济下滑和利率处于高位这一相悖现象并未根本改观,从定向走向全面调控的必要性正在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央行将可能采取全面降息或降准,但年底可能性不大,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实施。同时,资金利率于今年年底前正在温和走高。

  ——基金——

  A股赚钱效应渐显:股基发行升温

  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开始逐渐走强,牛市已经到来的声音开始在业内此起彼伏。在这种局势下,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也开始逐渐回暖。

  统计显示,9月份共成立了44只公募基金,募集金额417.98亿元。而今年前8个月,月均有27只新基金成立,月均募资额为266亿元左右,这也意味着9月新基金发行大幅回暖。其中,9月偏股型基金首募规模达到235亿元,而8月份仅为105亿元。从基金首募月度规模来看,9月较8月份大幅增长逾一倍。

  节后3日ETF“瘦身”逾13亿份

  数据整理显示,国庆假期后的3个交易日里,两市可比90只ETF(不含跨境ETF和交易型货币基金)的份额整体缩水13.15亿份,日均缩水4.38亿份。具体看来,节后3个交易日里有18只基金份额实现增长,净申购份额共计0.75亿份。同期共有52只ETF遭遇净赎回,共计净赎回份额为13.9亿份。此外,还有19只基金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

  从单只基金看,博时南方上证380ETF凭借0.16亿份的净申购,成为节后“增肥”最多的ETF基金,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则在3日里狂瘦5.9亿份,成为名副其实的“减肥王”。

  ——股票——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近150亿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10月13日至17日)两市将有11家公司15.16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5%,其中,沪市13.93亿股,深市1.23亿股;以10月1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48.60亿元,为年内偏低水平,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116.72亿元,深市6家公司为31.87亿元。

  IPO正常审核队伍增至566家

  证监会[微博]10月11日表示,截至10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3家,其中,已过会33家,未过会59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6家,中止审查企业24家。也就是说,在最近半个月中,中止审查企业数量从此前的160家,骤降至24家,这意味着有136家企业在最后时刻涉险过关。受此影响,正常待审的拟IPO公司数量也由此前的430家上升至566家,再次回升到了一个高峰。

  ——其他——

  车位理财看似稳赚不赔 无风险?

  如今,有车一族迅猛增长,城市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小区车位价格不菲,动辄卖到十几万元二十万元,即便是租,每月租金也要数百元。如此一来,车位投资理财的概念应运而生。相对其他投资而言,车位投资本金较少,具有易租、易售、易转手的特点。

  车位理财看似稳赚不赔,是否毫无风险呢?据了解,持反对意见的人也有不少。因为按照目前的车位价格和租金水平看,靠租金收益收回投资成本,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山西明坤律师事务所冯芝钢律师表示,由于融资渠道有限,车位理财则能加速资金周转,帮助开发商实现资金快速回笼。有的开发商把车位产权和使用权分离开来,抵押产权向银行融资,同时把使用权转让给投资者,一旦无法还本付息,银行方为优先债权,投资者为普通债权,银行可先于投资者处置车位资产。

  白银是你一生最大的机会吗?

  近来金银市场颇不平静,10月3日黄金再度跌至去年年底1180美元/盎司附近低位,10月6日白银价格刷新4年半新低16.68美元/盎司。而微博上一场有关黄金白银的争论似乎也火药味十足。

  2014年9月18日马光远[微博]转发微博网友"请用茶"2013年5月21日的一条微博"黄金白银。今日金价结束七连跌,报每盎司1384美元,白银22.3美元,媒体称中国大妈有望解套。《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微博]观点,持有白银黄金是老百姓投资的最好方式。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白银以至黄金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只是工业原料,且供大于求,历史上的暴涨都是操纵。"并评论"战胜阴谋论,太没成就感了!不过,可以少一些人上当。"

  宋鸿兵对金银的唱多,读者们不会陌生。他不仅曾经在接受采访中指出黄金涨到每盎司10000美元在他看来是完全可能的,更在其著作《货币战争3》中表示"白银将是你一生最大的一次投资机会。"

文章关键词: 理财重要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高通案历时10个月仍未结案:罚金或最大
  • 科技高通案历时10个月:举报者仍不详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沙黾农:机构在不断收集中小板筹码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水皮:A股行情不可能就此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