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8月01日 08: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8月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银行今起异地同行取现收费50元封顶;今年不差钱 银行难见高收益理财品;碉堡了!杠杆基金8交易日涨幅达65%;不涨反跌!仅一成股基7月跑赢大盘;宝宝类产品遭遇成长的烦恼;7月76城房价下跌 专家称除一线城市外限购都将取消;QFII扫货A股最青睐一类股。

——银行——

  银行今起异地同行取现收费50元封顶

  从今天开始,《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正式实施,到银行汇款、跨行转账的手续费将大大下降,其中汇款、异地同行取现手续费50元封顶。此次新规对之前饱受争议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进行了调整。“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

  今年不差钱 银行难见高收益理财品

  走访了不少银行发现,原本到了月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应该普遍大涨,但目前多数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在5.5%左右,6%以上的理财产品则多为结构性理财产品或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如招行一款84天期、预期收益为6.8%的理财产品,是看涨沪深300指数的产品;而南京银行一款预期收益为6.3%的产品,投资期限则需要360天;锦州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收益率为6.6%,期限为365天。“这是因为今年银行不差钱,所以没必要提高成本揽储。”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

——基金——

  碉堡了!杠杆基金8交易日涨幅达65%

  在沪港通、国企改革等政策刺激下,A股市场中蓝筹板块气势如虹,市场风格转换已经明朗,蓝筹股强势格局确立,已经隐现“牛气”。杠杆基金更是牛气冲天,8个交易日53只杠杆基金收益全正,其中冠军信诚中证800有色B涨幅达到65.81%。

  不涨反跌!仅一成股基7月跑赢大盘

  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大肆反弹6.49%,至年内新高2194.57点。经过近一个月的蓝筹股行情,不少公募基金已经斩获颇丰。记者统计,股票型基金中,长信金利趋势、华宝兴业资源、华安行业轮动、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招商大盘蓝筹、易方达资源、广发新动力等基金月内涨幅均在10%以上。事实上,记者统计股票型基金的整体净值表现,在7月的这波反弹中,仅一成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大盘,其余九成表现不及大盘。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收益率为2.63%,而同期大盘上涨逼近6.5%。

——互联网金融——

  宝宝类产品遭遇成长的烦恼

  近期英国杂志《经济学人》一篇《余额宝[微博]“危险了”》将余额宝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余额宝收益率下降已经是不争事实,整个货币基金都难逃收益率下降的厄运。纵然,货币基金经理们努力提高了久期。记者统计发现过去两个季度,可比货币基金的平均久期由51天连上两个台阶,一季度为80天,二季度98天——这意味着“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总体风险在增加。但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之下,仍旧难以挽留高收益率。因此不应该是“余额宝危险了”,实际情况是“宝宝们整体都危险了”。

——房地产——

  7月76城房价下跌 专家称除一线城市外限购都将取消

  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今日发布7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81%,这也是继五月、六月以来的第三个月持续下跌。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6个城市环比下跌,仅24个城市环比上涨。

  二三线城市为促进楼市回暖频频做出放松限购的政策,本周以来就有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青岛等城市的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专家预测,面对7月更加严峻的态势,会有更多城市做出限购松绑的举措,除一线城市外都将在年内取消限购政策。

  北京首套房贷款优惠重现8.5折

  在上海等地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回9.5折之后,记者对北京的信贷市场状况进行了一番摸底。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等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降到了国家基准利率的0.85倍,即8.5折。在消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后,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回京城楼市。

——股市——

  QFII扫货A股最青睐一类股

  外汇局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7月30日,QFII投资额度已升至578.98亿美元,扫货A股底气十足。据一位券商交易员介绍,QFII申请额度获批后,买卖A股需要委托券商国际业务部下单执行交易,从6月份以来QFII抢着下单买银行和券商股,新增规模相当可观。据其分析,QFII最喜欢买估值低、业绩稳定增长的银行、券商、保险这一类金融股。QFII持仓结构中,金融地产占比超过40%。

  融资客豪掷逾100亿淘金三行业

  近日,随着大盘的稳步攀升,多头信心也有所增强。与此同时,A股融资融券余额出现明显增长,创出历史新高。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4405.9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4357.8亿元,融券余额为48.2亿元。从个券融资情况看,7月份以来截至7月30日,融资净买入的个券有500只,占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的71.4%。其中,有色金属(46.9亿元)、机械设备(32.8亿元)和国防军工(31.05亿元)等三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110.75亿元。

——债券——

  债市延续慢牛行情

  近期,多只私募债发生兑付危机引发市场关注。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认为,私募债违约风险增加是利空,但由于其规模有限,对债市整体的影响较小。下半年债市或有微调,但中长期来看仍有一定上涨空间,慢牛行情尚未结束,不过投资者需要关注A股对资金的分流作用。

文章关键词: 股票型基金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徐斌:未来经济过热伏笔被埋下
  • 叶檀:银行坏帐上升埋下巨大隐患
  • 凯恩斯:股市还能再涨2000点
  • 李光斗:从《小时代》看90后品牌观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