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5月16日 08:1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华网》:5月近1400亿信托兑付潮来袭;《中国新闻网》:互联网“众宝”收益跌逾两成银行理财趁势杀; 《人民网[微博]》:广州廉价航空推9元机;《中国证券报》:黄金国际板年内推出 “上海金”争夺话语;《上海证券报》:华夏基金遭遇“多事之夏”。

  《新华网》

  5月近1400亿信托兑付潮来袭

  作为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的集中到期年,2014年从年初开始就备受各方关注,全年到期规模高达3309.7亿元。据业内人士介绍,该类信托中,剔除矿产类信托产品,其余皆属于地方政府性债务融资类信托。渡过较为平稳的前4个月后,从5月份起到期量陡增,近1400亿元作为地方政府性债务来源的信托兑付潮将汹涌来袭,地方政府偿债压力激增。不过,某信托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不太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

  养老地产屡遭质疑:以养老名义拿地 卖了房子就撤

  记者了解到,丹麦最大私人养老公寓运营商DDH集团早在2012年就开始进军中国的养老业。与中国近年来四处拔地而起的“养老地产”项目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这个以输出“养老服务管理”见长的专业机构,两年来,只在重庆、上海等地找到很少的一两家合作伙伴。

  其中的重要原因,丹麦人不清楚,但很多中国的合作伙伴却心知肚明。“很多开发商以养老的名义拿下土地,卖了房子,开发商就撤了,也没有引入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挣完钱就走了。”上海栖城建筑设计规划公司副总兼养老事业部负责人蒋亚利接触过很多想做“养老地产”的开发商,她判断开放商真实目的就一个标准:是否提供后续养老服务。

  《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众宝”收益跌逾两成银行理财趁势杀入

  据各自对接基金官网5月14日公布的七日年华收益率显示,余额宝[微博]为4.902%,微信理财通为4.891%,苏宁零钱宝为4.772%,与此同时,兴业掌柜钱包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617%,中银活期宝为5.255%,平安盈为5.229%。面对银行系同类产品的赶超,互联网金融产品一路跌势,显得后继乏力。由于银行的“宝宝”系产品收益不低,而互联网理财产品始终在安全性上仍有隐患,不少人开始把互联网“宝宝”账户的钱重新转回银行,购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

  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呼声高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狂泻?此番跳水是否为大势所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陈红分析,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因此收益率的高低势必受到货币市场表现的影响。当货币市场表现较差时,货币基金收益也会下降,余额宝的收益势必也将降低。据央广科技报道,天使街股权众筹平台创始人刘思宇表示,余额宝收益率将保持在“4时代”,即使破四也很正常。

  人民币汇率创8个月新低 专家:贬值能阻止套利

  近日,人民币汇率连续五日下跌,14日跌至1美元兑人民币6.1653元,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新低。专家表示,汇率波动是自然现象,不必过分担忧,人民币贬值利于改善进出口情况,能适度阻止套利,人民币汇率目前处在基本合理的水平,未来将继续呈现双向波动走势。

  《人民网》

  广州:廉价航空推9元机票

  国内第三家廉价航空公司“九元航空”近日在广州注册,是我国中南部地区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九元航空会推出9元、99元、199元、299元这样的低票价,但不是与其他航空公司直接拼杀,而是希望启动新市场,挖掘新客源和新航线。

  未来5到10年楼市将总体萧条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教授丁远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会进入萧条期。在他看来,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首先人口结构趋向老龄化,而一旦国家进入老龄化,楼市的供求关系就会出现本质性的变化。尽管从结构上看,仍然有更多年轻人涌向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房价有更大的“抗跌性”,但楼市总体供求上的变化是肯定的。

  其次,由于户籍制度和农民工等因素,中国事实上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城市化水平,只是这样的城市化是低质量的。第三,政府的“土地财政”已经走到极限,可卖的土地越来越少,未来“土地财政”模式必然要从卖地转化为征收房产税,而房产税恰恰又会给楼市“捅上一刀”。

  《中国证券报》

  黄金国际板年内推出 “上海金”争夺话语权

  上海黄金交易所(称“金交所”)将推出的“黄金国际板”备受市场关注。5月15日,金交所理事长许罗德表示,今年年内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推出“黄金国际板”,目前已经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正在为启动交易做积极准备。金交所冀望透过“黄金国际板”来提升“上海金”的价格话语权。许罗德表示,境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可以形成中国的“上海金”,其价格影响力将逐步显现,这也是“黄金国际板”推出的价值体现。

  《上海证券报》

  华夏基金[微博]遭遇“多事之夏”

  近日有消息称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曾执掌多年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正式被证监会[微博]调查,华夏基金否认,表示公司内部确认过没有此事,但不会发布辟谣声明。

  《证券时报》

  券商创新大会召开 互联网证券最受关注

  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过去两届创新大会给行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令业界对此大会充满期待。今年券商普遍最关注的创新包括:互联网证券及账户建设、放宽业务准入实施牌照管理、产品创新等。而从近期6家券商获得互联网证券试点资格,到证联公司被寄望诞生,券商主流触网模式都在围绕账户做文章。

  《证券日报》

  第三方理财持基金代销牌照能否销售信托

  日前,银监会99号文细则公布,非金融机构不得推介信托产品被再次强调。基于此,不少第三方理财开始积极申请牌照,主动要求获得监管。但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已经拿到相关牌照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来看,多数是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还有私募牌照。而一位信托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即使拿到了泛金融机构的牌照,第三方理财今后可能将很难在信托业分一杯羹,目前不少第三方理财已经转向推介资管产品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发生打砸抢烧致中方1死上百伤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皮海洲:“新国九条”并非救市举措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
  • 姚树洁:房价为啥全面停止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