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下半年有看头 未来一周或出抄底价

2014年02月27日 08:15  金投网 

  理财提示板:

  中国市场对黄金的强大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支撑着黄金价格在1200美元附近展开本轮反弹。同时,欧洲经济复苏不稳固,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较高。

  现货金周三(2月26日)欧市早盘小幅震荡回落,现黄金价格暂时持稳于1339美元/盎司上方。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其截至2月26日的黄金持仓量增加了2.09吨,目前维持在803.70吨的水平。

  中国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据香港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的黄金总规模达102.637公吨(包括碎金),环比12月的126.6公吨小幅下滑,但较去年同期的51.3公吨上升。而1月中国大陆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规模达83.6公吨(扣除两岸流动),环比12月的91.9公吨小幅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的19.6公吨相比还是大幅上升的。

  这样一组1月份中国黄金市场的需求报告透露出,在短期的因黄金价格大跌所引发的“中国大妈”们的“补金潮”还在继续,虽然因春节假期和金银小幅回升等因素影响,需求稍有减少。但仅1月的进口规模就超过100吨,且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可以预估全年的黄金进口总量还会超过千吨规模,显然,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的地位暂时还无法被撼动。

  中国市场对黄金的强大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支撑着黄金价格在1200美元附近展开本轮反弹。同时,欧洲经济复苏不稳固,市场对欧洲央行[微博]可能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较高。但这并没有为美元提供多少支撑力量,美元指数依然维持在80整数关口附近疲弱震荡,为黄金价格的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市场机会。

  收紧QE的操作还将继续

  这为未来金价的反弹空间设置了障碍。原油价格近期表现高位疲弱,大宗商品价格低位反复,这让独树一帜的黄金价格在反弹时逐渐失去了“自信”,也拖累了银价开始停留在反弹的高位暂无上涨。在这样的市场因素影响下,技术性的回调要求将在短期内占据上风,因此,短线要防范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回调的风险。

  从技术图表走势上看

  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在上周仅仅是短暂的进行了一下技术性修正,随后继续缓慢上行。国际现货金价突破1340美元关口,但相应的日K线技术分析指标,如RSI、KDJ等出现高位钝化和背离现象,这就造成金银价格有短线盘中冲高之后的技术性回调风险,需要投资者在未来一周里高度重视。

  然而,从周K线的图表走势分析来看,连续四周的小阳线上涨之后,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已经站稳30周移动平均线,且短期均线组合10周、20周、30周移动平均线有拐头向上且逐渐收紧的趋势,显示金银价格已经走出中期熊市调整的下跌趋势,开始转向波段小牛市的上涨趋势中。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是短线防范回调风险,而中长线来看,还是要把握和利用回调机会,进行适当的增仓、补仓,等待下半年更完美的上行情。

  预测,现货黄金的主要波动区间为1310美元-1380美元之间,现货白银的主要波动区间为21.30美元-23.60美元之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
  • 清议: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容高估
  • 张明:人民币汇率为何由升转贬?
  • 周展宏:对互联网金融的误读与正见
  • 黄有光:大城市好还是小城镇好?
  • 谢作诗:余额宝只会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 罗慰年:美国反腐是拍死苍蝇吓跑老虎
  • 叶檀:股票市场众叛亲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