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理财保8%支招:家庭三种资产按比例配置

2014年02月19日 09:38  优顾理财 

理财提示板:

    美国一个普通家庭的三种产品资产按比例配置,包括银行存款、股票以及债券。以这三种产品为例,西方正常家庭的比例是145,即如果有100万的话,10万放在银行,40万在股票市场,另外50万就在债券市场。

    而中国家庭的平均比例是721。中国也有另外一个极端,比例为172,即债券占到10%,股票占到70%,银行存款就20%,这是中国普遍存在的“两头大结构”的资产配置状况。

  春节假期刚结束,温先生跑了多家银行,他告诉记者,银行最新的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开始逐提高,而且并没有保持节前的高收益,而是出现不少的下滑。

  事实上,市场在春节前出现的理财产品“火拼潮”正逐步降火。一方面,银行借助理财产品“揽金”的动力减退,产品收益回落。另外,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曾一度“高烧不退”的收益也悄然下降。

  面对新产品此起彼伏却又暗涌不断的理财市场,理财师何彬指出,对马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2014年的理财产品的收益应该会处在上升期,普遍家庭的收益比往年稍微有一点提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理财产品市场能否保持长期高收益前景依然不明朗,过于偏好中低风险,有可能导致大众富裕阶层在资产配置方面陷入被动。

  数据显示,美国一个普通家庭的三种产品资产按比例配置,包括银行存款、股票以及债券。以这三种产品为例,西方正常家庭的比例是145,即如果有100万的话,10万放在银行,40万在股票市场,另外50万就在债券市场。而中国家庭的平均比例是721。中国也有另外一个极端,比例为172,即债券占到10%,股票占到70%,银行存款就20%,这是中国普遍存在的“两头大结构”的资产配置状况。

  “总体而言,中国家庭普遍出现的一个问题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偏少,这类也就是西方的债券类产品。”何彬解释,中国的债券市场并不是一个很发达的市场,在中国能够买到的债券类产品并不多,债券类资产在中国本身以其他形式出现,因此,市场主要以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形式出现。

  目前,部分银行理财产品、P2P类固定收益理财、信托类产品、有限合伙的私募类产品和部分互联网产品,都是固定收益产品的主要形式。

  何彬建议,在2014年,家庭应该稍微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可以把10%到20%的资产放到这部分产品中,通过一定的组合,使得家庭能够稳定地拿到8%至10%的回报。

  更多理财规划:

  1、银行行长怎么理财:利用掌握信息年收益近10%

  2、有头脑小主妇精打细算理财经:三年从0到60万

  3、单身男短期理财搞定装修款 基金定投积累结婚资金

  更多资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
  • 叶檀:官员少消费 我们怎么办
  • 周展宏:“坏银行”为何受追捧?
  • 天天说钱:从政府的角度看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