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理财看点多 股票型基金可博高额收益

2014年02月17日 17:45  优顾理财 

  上周是马年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各类理财产品也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暖意:股基涨势喜人、债基稳步回升;余额理财火拼不断;银行理财高收益涌现。

  股债基金受益市池暖

  上周,A股市场节节攀升实现攀升,股票型基金受益匪浅。据优顾理财统计,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2.21%。其中,国富中小盘上涨5.94%位列首位,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爱基,净值,资讯)上涨5.91%次之,招商安泰股票(爱基,净值,资讯)上涨5.75%,屈居第三。

  受益于债券指数年后回暖,债券型基金收益小幅回升,特别是可转债基金成为上涨主力军。据优顾理财统计,本期统计债券型基金(199只) 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15%。长信可转债债券A(爱基,净值,资讯)/C、中海可转债债券A(爱基,净值,资讯)/C、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爱基,净值,资讯)/C涨幅均超过3.0%。

  余额理财产品收益略下滑

  上周余额类理财产品收益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据优顾理财统计,微信理财上周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6.6698%,暂列同类产品首位;苏宁和广发基金[微博]联合推出的零钱宝上周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6.6604%,次之。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余额宝上周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6.2862%,已经跌出了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正好赶上了元宵佳节与情人节的“双节合璧”,而余额宝“二代”和腾讯力推的定投宝的“火拼”也在这一天正式打响。与以往“宝宝军团”关联货币基金不同,此次余额宝“二代”产品关联的是一款名为“汇赢1号”的万能险,而腾讯的定投宝则是关联一只指数型基金。虽然两款产品的收益我们还不好预测,但是相信以后将会有更多不同品种的“宝”类产品陆续诞生,而投资者也将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银行理财产品6.6%收益领航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而收益率也并未因为资金面逐步走向宽松而出现大幅回落的现象。据优顾理财统计,上周平安银行发行的和盈资产管理类2014年6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开门红特别计划),以6.6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成为最亮眼产品。此外,浦发、招商、中信等中小型商业银行均有多款预期收益率在6.0%以上的产品发售;四大行中只有建设银行发行了一款收益率达6.00%的产品。由此可见,中小型银行的理财产品在收益率方面还是有不小优势的。

  优顾理财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尽管未曾出现大幅下降的现象,但是其收益率已经无法与节前时间相比。因此,投资者应尽早下手,适当的延长投资期限以锁定高收益。当前时点,投资者应尽量选取投资期限在10个月左右的中长期产品,待产品到期时,正好又会赶上新一轮的银行吸储高峰。

  此外,余额类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有所下滑,但是其收益率仍十分可观。投资者手中资金如达不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限制,不妨考虑下此类产品。当然,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不妨购买一些股票型基金来博取部分高额收益。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连平:13年四季度银行资产质量点评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
  • 叶檀:悲剧的金融摇滚明星朱长虹
  • 苏鑫:影响房地产热词 互联网和信托
  • 投资独行客:从洗脚城兴衰看消费升级
  • 梅新育:索罗斯情人与拉美经济动荡
  • 张化桥:中国人的感恩之心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