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打个喷嚏投资者集体感冒

2014年02月13日 02:32  长沙晚报 

  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吴潇

  吃螃蟹是需要勇气的,特别是拿着自己的私房钱甚至全部家当投入到刚兴起半年多的网络理财产品余额宝上,怕是时不时心里会唱响《忐忑》。

  依赖于阿里巴巴[微博]强大财力和老板马云[微博]的强大号召力,以及余额宝的“极速补偿服务”,这款2013年6月13日上线的网络理财产品立刻成为吸金大户,截至2014年1月15日,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

  不过以往一早醒来即可查询的余额宝收益,却在昨日“迟到”了。12日上午有不少用户反映,打开支付宝[微博]页面显示“暂无收益”,一时间引发网友慌乱。虽然官方微博宣称只是因为凌晨系统升级,导致余额宝收益发放延迟,却好似打了个喷嚏,便引发了投资者集体感冒。

  震惊

  早上起来发现余额宝“暂无收益”

  半夜十二时左右看看自己余额宝上的钱还在不在,早上被闹钟叫醒后登录“支付宝钱包”看余额宝昨日收益,成了家住长沙市芙蓉苑的程先生的理财习惯。不过昨天上午,余额宝的“暂无收益”四个字,让他体验了一把“玩的就是心跳”的感觉。

  程先生告诉记者,虽说余额宝一直承诺下午3时到账昨天的收益,但一般凌晨3时就可以看到昨日收益,今天这是怎么回事?程先生反复刷新页面,重复登录,依然是“暂无收益”,这下他慌了!

  跟同事一起投资了余额宝的邱女士则选择了打电话问同事:“你的余额宝收益有没有?”邱女士告诉记者,当同事告诉她也是“暂无收益”四个字时,她松了一口气:“我就想是不是系统出了故障。”

  从早上起,发现查不到昨日收益的余额宝投资者开始在微博、论坛中发布消息,9时左右各个媒体官方微博陆续挂出网友截图余额宝“暂无收益”的图片。不少网友担心这是不是自己的投资血本无归的前奏,叫嚷要将钱转存回银行。有的网友则心态轻松,发微博调侃——“早上看到‘暂无收益’四个大字,我还以为马云卷着我的两毛七跑路了”、“早上被手机闹钟吵醒,习惯性地摸到手机,咦?余额宝怎么没有收益?一定是我闹钟出问题了!!!于是……我就迟到了。”

  虚惊

  余额宝官微解释系“系统升级”

  9时09分,余额宝官方微博挂出针对本次收益发放“延迟”的第一条微博:“由于系统升级,收益稍后发放。粉儿们别急,一分也不会少。 ”

  10时36分,余额宝官方微博再次作出解释:“宝粉们,收益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快去查查,还是显示暂无收益的话,退出余额宝的菜单再进来刷新一次看。其实小宝每天的微博都有说,收益是在下一日的15时之前发放到账,可能大家都没注意。升级神马的,也是为了更好地给大家服务。那个‘暂无收益’四个大字太可恶了,让小伙伴儿们受惊了,小宝去改……”

  支付宝官方微博也开始转发信息,期待能扩散到更多的人。10时左右,有网友开始在评论里留言,称已经看到余额宝昨日收益。

  不少网友留言埋怨:升级怎么不提前发个通知,不少网友开始将余额宝资金转账到银行卡上,以保证资金安全。

  分析

  对网络理财“心里没底”引发集体围观

  “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余额宝,其实看的不是收益,是看钱还在不在。”“已经把余额宝里的钱都转到银行卡了。这样的‘暂无收益’真是吓坏人啊。”“我的100元是继续留在余额宝,还是转入微信呢?好难好难。”……就像每天要在凌晨左右查看几次自己余额宝账号的程先生一样,担心账号被盗或者资金亏损,是初试网络理财产品的投资者的普遍心态。

  来自长沙一家银行的资深理财师陈娟(化名)表示,这其实是一场“心里没底”引发的热闹:所有的理财产品收益都有曲线,半年多来的追捧,被一次系统升级搞得心慌意乱,网络理财产品如何获取传统理财产品那样的信任度,还需要投资环境和投资者本身的成熟,“有很多参与投资的可能是跟人凑热闹,并不懂规则,有点风吹草动就慌了手脚。”

  也有投资者表示可能是昨夜的升级不是很顺利,原计划应该是早上升级完毕,所以没有提前通知。“不管怎样,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坚定地支持阿里,因为他们正在创造一个时代!”

  会不会再次出现系统升级延误收益显示的事件呢?有网友热心建议,拜托把“暂无收益”改为“马上有钱”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