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受访股民逾八成6月亏钱 七成称不抄底

2013年07月01日 07:5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珠三角受访股民逾八成6月亏钱珠三角受访股民逾八成6月亏钱

  南都民调数据实验室对珠三角股民进行民调显示

  珠三角联动民调    之 钱荒·股市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银行间的“钱荒”引发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南都民调数据实验室和大粤网日前联合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453名珠三角地区的股民中,有81.24%表示自己的股票或基金在今年6月份亏了钱,其中超过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亏损幅度在30%以上。

  专家:6月亏损的股民不止八成

  从6月26日到6月30日,南都民调数据实验室共收集了453份有效网络问卷,受访者主要是珠三角地区的股民。

  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股民表示在6月份亏钱。在回答今年6月份自己的股票、基金的盈亏状况时,仅有6.40%受访者表示赚了,而表示亏损的受访者高达81 .24%,剩余的12.36%表示持平。在盈亏幅度方面,最多人表示“亏了10%~30%”,其比例占33.03%,而表示自己“亏了30%以上”的则占了31.01%。

  国泰君安证券[微博]财富管理经理李连生认为,这个数据是保守了。“亏损面应该不止那么小,在6月股市里能赚钱的凤毛麟角,应该是没有6.40%。”他说,“不过,股民应该坚守下去。要是大盘再跌10%到20%,政府也忍受不了,也会出面干预。”

  七成股民表示不会抄底或犹豫中

  尽管大部分股民出现亏损,但有65.63%的受访者表示观望。6月25日央行出手输血后股市出现反弹,但这似乎也难挽股民信心。南都民调数据显示,表示会参与抄底的受访股民仅占29.23%,其他受访者则表示“不会抄底,因为底部遥遥无期”或“犹豫中”。

  对下半年走势受访者普遍不乐观

  但大多数受访者对银行股反弹的空间并不看好,仅有30.84%的受访者表示会买银行股,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会买银行股,其他受访者表示“不好说”。在对下半年的走势预判方面,受访者普遍表示不乐观。在所有受访者中,认为今年内自己的股票、基金会亏损的占了50.99%。

  分析

  “现在还不能说是‘底’”

  国泰君安证券财富管理经理李连生说:“现在还不能说是‘底’,政府救市的意图很明显,靠拉工行和中石油的股票来拉高整体指数,但这样是拉不起来的,股市还可能跌得更低。因为这两个企业的总市值2万亿,整个股市有20万亿,它们只占了1/10。而且,扣除国有股份,分散的股民中持有这两只股票的更少。所以,我对短期股市的判断并不乐观,还可能再低。”

  联讯证券分析师万保辉说,在6月份超过九成个股下跌,其中尤以银行、钢铁、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幅惨重,仅有少部分中小盘成长股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造成6月份股灾的主要原因并不在于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改变,而与人们对金融市场改革前景预测不定有关”。

  银河证券分析师邓志维认为,虽然市场上广传这次大跌是由于钱荒,但是实质是市场对于国内经济未来走势未来不明朗。大跌之后,市场未来走势仍不明朗,目前偏空。

  地方动态

  东莞上市公司一周蒸发13亿市值

  上周一,受银行“钱荒”事件冲击,沪深两市当天均以超过5%的跌幅重回1时代,创造了四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沪指暴跌5.3%,深成指暴跌6.73%。

  东莞12家上市公司股价一片惨淡,跌幅最小的也达到4 .03%,其中有6家股价跌幅超过8%,逼近跌停。南都记者统计发现,东莞12家上市公司市值当天就蒸发了31亿元。

  截至上周五收盘,东莞12家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的股票是累计下跌。只有众生药业是上涨,涨幅达5.57%。

  如果计算市值的话,上周五天,东莞12家上市公司累计蒸发市值为13 .07亿元,相比周一的31亿市值的暴跌,已经“收复”了18亿的市值。

  统筹:南都记者 严铧 南都制图:陈静

  采写:南都记者 李星星 陈淑仪 陈怡 符芳晓 严铧 吕玉廉 严亮等人 实习生 黄艳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鄯善暴力恐怖案最后1名逃犯归案
  • 体育中超-乌塔卡4球阿尔滨4-3 鲁能争议1-1
  • 娱乐李天一案另4人信息至今未透露 遭质疑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明日关闭:14款竞品对比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中学量产高考状元被质疑不公平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
  • 倪金节:地方财政收支告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