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2013年04月27日 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撰/林一杕

  近期,随着投资者逐渐看好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而转投其他风险资产,国际金币及金条投资大幅走低,令黄金交易市场也迎来了“春天”,黄金投资者趁机选择“抄底”,购买黄金。

  黄金一向被人们视为“最保值”的投资,全球黄金“收藏”也日益升温。商家更是不遗余力地推陈出新,挖空心思让黄金拥有更高的附加值,于是,黄金中的“奢侈品”应运而生。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金樽 

  2009年6月17日,日本东京,模特展示新推出的金酒杯。这款金酒杯杯口直径为10厘米,高13.5厘米,重达850克,售价达到5万美元(当时约合34万元人民币)。用此“金樽”劝酒谁能不饮?(东方IC供图) 林一杕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黄金宝座

  2010年6月5日,一款售价高达198万元人民币的“黄金宝座”亮相苏州家具展,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该“黄金宝座”高189厘米,为实木材质、纯金贴面,历经数月精雕细镂而成。(东方IC供图)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镶钻金厕纸盒

2007年3月16日,葡萄牙的家庭纸品公司为纪念其推出的黑色厕纸卖出100万卷,推出这个独一无二的钻石黄金厕纸盒,售价约100万元人民币,而买家更可终生获赠黑色厕纸。此厕纸盒重约1000克,镶有148颗钻石。(东方IC供图)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金线泳衣

2007年7月4日,日本首都东京,模特在展示金线织成的泳衣。这种泳衣以及长裙,都是用直径为90微米的金线织成的,泳衣和长裙的售价分别是1000万日元(当时约合62万元人民币)和6000万日元(当时约合372万元人民币)。(东方IC供图)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金饭碗

  2008年9月2日,日本东京银座,模特在展示纯金中式餐具。这套用24K黄金制作的中式餐具,一套分杯、盘、碗、筷等13种,共31件,全套售价1亿日元(当时约合630万元人民币)。(新华社供图)


黄金热下的种种奇观(组图)
纯金内衣

  2011年10月24日,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模特展示的纯金内衣。这样的纯金内衣曾先后出现在北京、长春、长沙等地。其工艺极其复杂,数名设计师和数名工匠合作,要历时半年才能完成。整套黄金内衣大约1000克,单套售价400万元人民币以上。(新华社供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威少将接受手术 保时捷赛李娜进4强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周鸿祎:3Q大战判决存地方保护将上诉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战纪实:国殇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罗天昊:北京天津为何冷脸相向
  • 姚树洁:红旗接奥兰德是国产品牌里程碑
  • 章玉贵:稳定财产性收入预期是当务之急
  • 谢百三:黄金和房产谁更保值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