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股市休息钱不休息 买货币基金8天赚9天钱

2013年04月26日 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五一”小长假股市休市,股民可以考虑将账户中剩余的资金买入货币基金,令人休钱不休。同时,考虑到不同的货币基金有不同的计息时间,因此投资者可以在长假前实施货币基金的转换进行套利,从而令一份长假的收益变成两份。

  ■操作方法

  从本周一到下周一

  8天赚9天的钱

  某券商固定收益部的人员告诉记者,场内不同计息方式的货币基金推出后,他们就发现可以利用其制度差异进行时间套利。有些货币基金,比如汇添富收益快线,它是申购当天就开始计息的,而赎回当天不计息,而易方达保证金理财,则是申购当天不计息,赎回当天可享受当天的收益。

  利用这一差异,投资者可以先在周一申购易方达保证金理财,周五赎回。由于货币基金实际上是在周一清算,而该基金的托管行交通银行为其提供了资金先行垫付的清算方式,这样持有者实际上便享受了从周二开始一直到周日总共6天的收益,但同时这笔资金在周五就因为已经赎回可以使用,因此投资者可以将这笔到账的资金在周五当天转向申购汇添富收益快线,下周一时赎回。在这期间,投资者可享受该基金周五到周日总共3天的收益,这样从本周一到下周一的一个循环,8天时间,投资者便享受到了易方达保证金理财提供的6天与汇添富收益快线提供的3天总共9天的收益。由于下周一赎回的汇添富收益快线资金又可实时到账,可重新申购易方达保证金收益,开始一轮新的循环。

  ■算算账

  一年多50个生息日

  1万元多赚50元

  按一年50周的时间计算,投资者如此操作至少可以多出50个生息日,但由于长假期间可获得的时间套利天数也会相应增加,因此实际可获得的套利天数将超过50天,这样一年至少可以产生400天的生息日。加上货币基金的收益大多超过活期存款的8倍,因此对于资金量较大、又非常注重资金安全性的投资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按照目前大多数货币基金每万份一天的收益为1元的情况测算,多出50天,1万元的资金,即可以多赚50元,如果是100万元的资金,可以多赚5000元。

  提醒

  大规模申购赎回套利或受阻

  不过,汇添富与华宝等当天申购当天计算利息的公司都表示,因为太多的资金会在周末申购套利,因此在周末会对申购的总规模以及单个账户的申购上限作出限制。此外,基金公司也有权对大规模的赎回进行总规模或是单一账户的限制。因此套利计划有可能在实施过程中出现受阻的情况。上述专业人员还表示,一旦基金公司今后发现市场上有太多的资金进行此类时间套利活动严重影响到它的流动性管理的时候,有可能会对计息制度作出修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谢百三:黄金和房产谁更保值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