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债销售有点冷 一天没卖完部分网点还有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7: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樊)国债昨日又开卖了,相比之前几分钟就被抢光的场面,此次的国债销售有点冷,“没卖完”成了众多银行的“统一口径”。但对购买国债的市民而言,买国债终于不是一件太辛苦的事了,因为可以不用彻夜排队了。

  早上8点半左右,北京晨报记者在工商银行安贞某支行看到,前来购买国债的市民并不算多,十来个人闲散地排着队。几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介绍,现在购买国债不用抢号,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头天晚上就来排队,“我8点来的时候还没几个人呢。”而在北京的四大行也纷纷表示,经过一天发售后,部分网点还有额度。

  “这一期的确不好卖了。往常到了下午,不少网点都会打电话要求追加额度,但今天竟然一个也没有。”某国有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发售数据暂时还未统计出来,但冷淡的景象已经逐渐显现。

  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分配的额度已经卖完,但也能明显感觉到国债热度不高:“想再看到彻夜排队、几分钟就抢光的现象可真是难了,降息之后,国债利率也一降再降,对百姓的吸引力小了很多。”

  根据财政部的公告,本期向个人公开发行共计200亿元凭证式国债,其中3年期票面利率4.76%,5年期票面利率5.32%,比定期存款利率高出的并不多。7月份降息后,3年期定存利率为4.25%,5年期为4.75%。

  股份制银行理财师表示,当下多元化的理财产品也让国债黯然失色,有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可达10%以上,对于流动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来讲,国债早就失去了吸引力。不过,银行理财师也坦言,当下高收益的理财选择并不多。他介绍,目前,挂钩债券类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较高,一些1年期产品预期收益可达到5%,入选门槛较低,约为20万元;而挂钩信托贷款类的理财产品,1年期预期收益可达6%以上,入选门槛则需达100万元。“不过,收益越高,就意味着风险越大,市民在选择时还需量力而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