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扎堆亚太地区 中国富豪人数居全球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52  扬子晚报

  中国富豪人数增3万居全球第四

  富豪标准:至少有100万美元可用于投资

  富豪扎堆儿的地方,目前恐怕就是亚太地区了。凯捷顾问公司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前日发布《2012年财富报告》,称2011年亚太区富裕人士数量首次超越北美,成为全球最大富豪“聚集地”。此外,中国富豪人数位居全球第四。

  亚太富豪人数第一 北美富豪资产最多

  这一财富报告中的“富裕人士”是指至少有100万美元可用于投资的人,但可投资财富不包括主要住房、收藏品、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

  2011年,全球富豪人数达到1100万,和2010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其可投资的财富总额却小幅下滑1.7%,达到42万亿美元。报告显示,2011年财富状况的一大变化就是,亚太地区富豪首次超过其他任何地区,居于全球首位。

  尽管亚太富豪人数多,但北美富豪仍然把控着全球财富的最大份额。

  2011年,亚太富豪人数达到337万人,超过北美的335万富豪人数,欧洲富豪人数为317万。论富豪的可投资财富,亚太地区为10.7万亿美元,下跌1.1%。北美地区为11.4万亿美元,相比2010年下降2.3%。欧洲富豪们的可投资财富总额则同样下滑,达到10.1万亿美元。

  此外,亚太区富裕人士人数稳步增加但不均衡,其中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内地及日本增幅强劲;前两年领涨的印度和中国香港则是2011年富豪人数缩水最多的。

  中国富豪人数增3万 仅次于美日德

  亚太地区54%的富豪都“产”自日本,约有17%在中国,5%在澳大利亚。这些亚太富豪主要是通过家族企业和房地产发家。

  全球富豪人数主要还是集中在美国、日本和德国。这三个国家加起来,富豪人数就占了2011年全球富豪人数的53.3%。这一数字稍高于2010年的53.1%。不过,相比于2006年的54.7%,这三大国家的独霸态势正被发展中国家的快速增长“破坏”。

  中国富豪人数位居全球第四。2011年,中国富豪人数达到56.2万,高于2010年的53.5万。相比之下,美国2011年富豪人数为306.8万,几乎是中国富豪人数的6倍。   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