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债权人转投低风险产品

  民间借贷寒冰未消

  鄂尔多斯债权人转投低风险产品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王诚诚

  中秋临近,鄂尔多斯民间债权人仍奔走在追债的途中。伴随着当地楼市低迷及煤炭价格的暴跌,来自债权人的数百亿元民间财富资金仍深陷其中。

  9月中旬,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鄂尔多斯国贸大厦10层的东胜区公安分局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办公室所在地,相比去年中秋前夕和今年年初,前来投诉和追债的各路债权人仍未见减少的迹象。

  “我们前前后后共投出了几十万元,但现在只要能收回本金,利息就不指望了。”一位王姓债权人告诉记者,前两年,她没经住民间借贷的高息诱惑,将几乎所有的积蓄全部投给当地一家地产商,但连续数月的追债过程让她心力交瘁。

  去年9月,距离国贸大厦仅一公里的鑫通大厦B座16层,鄂尔多斯中富房地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福金,因一时难以应付数额高达2.63亿元的民间借贷而自尽身亡。此案也被当地人视为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危机爆发的导火索。

  在国家房地产调控的持续重压下,鄂尔多斯“击鼓传花”的房价游戏已难以为继,而一贯依靠民间借贷资金的中小房企也深陷其中。此外,民间借贷资金另一重要流向——煤炭开采企业,也因持续下跌的煤炭价格而难以自拔。在房地产和煤炭投资纷纷熄火后,昔日盛极一时的“全民借贷”已演变为“全民追债”。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一场民间借贷危机洗礼后,当地投资人投资风格更趋谨慎,相比收益率,他们更关注本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当地一家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韩俊琴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前来咨询开户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不乏从事煤炭和房地产的老板。为满足这些风险偏好大大降低的投资人,这家营业部为投资人提供了收益率从3%至12%各类理财产品。

  在当地债权人纷纷从民间借贷“撤资”之际,券商、基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正成为避险资金的避风港。据了解,目前有多家证券公司和信托公司已经或正在筹备在鄂尔多斯开设分支机构,以期分享当地民间财富管理的盛筵。

  “以后再也不去碰民间借贷了,弄不好本金全都折进去了。相比而言,还是买一些固定收益率的产品比较靠谱。”谈及民间借贷,一位侥幸保住本金的债权上至今仍心有余悸,目前他正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等固定收益类产品。鄂尔多斯债权人转投低风险产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