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股市让人无奈 股民期盼十八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6: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中国的股市真是让人无奈了,外围股市涨咱不涨,人家跌咱跟着跌,而且跌得更狠。”股民小赵一脸的不解。昨夜欧美股市在近期连创新高之后回落。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069.34点,下跌9.16点。至10时40分,股市仍没有起色。

  今天从盘面上看,仅电气设备、电信、石油等板块上涨,有色、运输设备、机械、水泥、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此前大涨的黄金股也开始走弱。市场人士分析,今天市场走弱的原因有三:其一是基本面尚未有触底迹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现预警;再次是政策预期逐渐令人出现审美疲劳,已经出台的政策缺乏实质性的兑现;最后是技术上的缺口需要回补。分析人士称,目前来看,市场转弱的概率加大,但十八大行情仍是存在的。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指出,宏观经济趋势下滑和证券市场的低迷走势是互相关联的。A股现在的问题是:一方面有宏观经济表现不如预期的因素,另一方面,A股市场本身积累的深层矛盾会在市场上涨过程中被掩盖掉,但在低迷市场中会逐渐发酵,拖累A股越跌越低。 

  金百临咨询公司研究人员不太乐观地指出,A股中期趋势不振或可预期。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要作两手准备,一是利用大盘的每一次企稳,调整仓位结构,尽量减少缺乏产业前景预期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对优质个股,如果急跌,则可以适量参与。毕竟优质股的急跌会迅速释放做空能量,从而带来新的企稳机会。尤其是优质白酒股、医药股等品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