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房资格纳税按年社保按月 可选任何一项进行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0:19  新京报微博

  购房资格怎么算?纳税按年社保按月

  购房申请人可选择纳税和社保证明的任何一项进行申报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按照北京的限购政策,外省市来京人员必须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才能有购房资格。近期,不少购房人咨询,连续5年按月还是按年计算,中间有断月情况该怎么办?昨天,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布了外地在京工作者购房资格政策的官方口径:纳税是从申请年的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5年;社保则是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往前推算60个月。

  据介绍,北京对外地人购房资格审核的政策没有任何变化,此次公布的政策口径,只是将具体审核的标准公布出来,解答网友询问,方便购房者参考。

  记者注意到,北京购房资格中对纳税和社保的审核,与小客车摇号中的审核是完全相同的。市住建委表示,在购房资格审核中,购房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纳税和社保证明的任何一项进行申报,不必两者皆申报。

  ■ 政策解读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

  自申请年的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5年,每年至少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的年份不能中断,补缴无效。

  比如,今年提出的购房申请,要从2007年至2011年连续五年在北京缴纳个人所得税。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

  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养老保险,不能断月。如有断月,补缴后有效。

  据了解,这主要是考虑到一些人员在换工作期间,会出现社保的暂时“断档”情况。 (马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