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斯维加斯婚姻共同财产制 结婚容易离婚也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6:17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欧阳梦雪/文

  富人最爱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几乎拥有世界上最简单的结婚和离婚手续,婚内财产分割类似中国

  除了举世闻名的赌之外,拉斯维加斯还是一个结婚圣地。“结婚”的盛名是明星效应的产物。没有比拉斯维加斯更受明星们欢迎的结婚注册地了。

  因为这里手续简便,教堂众多,甚至有24小时不休息的注册办公室。对名人来说,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的最大好处就是隐秘性。娱乐圈“劳模”刘德华的结婚注册地就是拉斯维加斯。除他之外,黎明、汪明荃等一众香港明星都将拉斯维加斯作为秘密结婚的首选。

  沙漠中心的拉斯维加斯并不只是明星们的结婚之地,而是开放给任何想简单结婚的人。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要想令拉斯维加斯的注册在国内同样被承认并不容易。

  结婚其实很简单

  任何人在拉斯维加斯结婚都一样,只要带好护照就能去注册登记。中国人也不例外,在旅行途中就能顺便登记。比较费时间的则是登记之后的公证和认证,只有经过这个程序,结婚登记才能在国内获得认可。

  三年前,Dora和先生Eric在拉斯维加斯办理了结婚登记。Dora现在北京工作,曾经有9年在美国求学。回国后再与当时的男朋友同赴美国旅游,之后就在拉斯维加斯结婚登记。

  克拉克郡婚姻登记处在拉斯维加斯市内,几乎全年无休,任何人都可以来这里花上十分钟办一张结婚证书。结婚证书的收费也不贵,Dora结婚的时候是55美元,据说现在已涨到了60美元。

  登记处需要排队。大厅里有一排桌子,桌子上放着登记的表格。表格上的问题非常简单,年龄、性别、国籍等,不过几分钟就能填完。填完之后,拿着表格和护照交给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快就打印出结婚许可证并进行信息核对。如果信息无误,那么结婚许可证就算正是拿到手了。

  办理许可证的时候只要护照,其他任何证明文件都不需要。但是拿到许可证并不意味着就正式结婚了,工作人员同时会给新人一张红色纸条,上面写着接下来的程序,去教堂或者市政厅举行仪式,才能拿到结婚证明。

  登记处的附近就有约20多座教堂,整个拉斯维加斯市内,有超过50座教堂。其中最有名,并且受游客欢迎的莫过于小白教堂。在教堂结婚通常要被收取费用,在100美元以上。

  拉斯维加斯市内有完整的结婚产业,众多的教堂之外,还有婚纱照、教堂布置、礼车租赁服务等。甚至可以租一个热气球,带着公证人去半空中举办仪式。

  Dora最后选择了去市政厅办仪式。他们走进去的时候,市政厅里面空荡荡的,没有多余的人。而几分钟之后,刚好走进来另一对情侣,于是市政厅的官员说他们可以互为证婚人。仪式上,Dora穿着便装,甚至连结婚戒指都没来得及买。那天,她看见的周围的人都是一脸幸福洋溢,却身着便装,“这里有爱就足够了”。

  举行完结婚仪式却不是能够马上拿到结婚证明的,而要一周之后才出具。但是Dora回国的时间却在四天之后。她委托了当地朋友一周之后来市政厅领结婚证明。

  让结婚证明在国内合法

  如果想要这个结婚证明在国内也被法律承认,接下来还需要办理几个步骤。从市政厅拿到结婚证明之后,还需要内达华州政府秘书出具的结婚证明认证书。州政府的认证书通过邮寄就可以办理,大概需要两周时间。

  这还没有结束,最后还需要在驻美大使馆的结婚认证。经过这一道程序,这个结婚证才终于在国内具备了法律效力。

  结婚容易离婚也容易

  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之后,这段婚姻参照美国内达华州的法律来保护,而不受到中国法律的规定。在这里,结婚容易,离婚也一样容易。

  只要在拉斯维加斯住了三个月以上,就可以办理离婚。于是,拉斯维加斯不仅成为了“结婚之都”,亦是“离婚之都”。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小甜甜布兰妮那场历时55个小时的婚姻。

  2004年,布兰妮与男友于凌晨在拉斯维加斯闪电结婚。但是两天之后,他们就收到了法院判定婚姻无效的判决书。

  内华达州对已婚家庭财产实行“共同财产”法律保护。即男女结婚后,不论一方是否工作,男女双方在婚姻期间的财产,所赚的钱或者是债务,是双方所共有。实施“共同财产”的州,夫妻离婚就采用共有财产分割法,简单来说就是婚后的家庭财产男女一人一半。

  加州也采用共同财产法,前州长施瓦辛格虽然买了豪宅,挣的钱也比老婆多很多,但是离婚的时候,一人一半。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