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D影院加盟广告个个诱人 承诺月赚10万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 11:56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7日讯(记者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几万元开影院月赚10万?”最近常常收到加盟传单的张先生有点怀疑,虽然3D的《阿凡达》创下百亿票房神话,可4D/5D动感立体影院真的能那么赚钱吗?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这种被厂商描述的异常诱人的“馅饼”,事实上真正“吃”起来却更像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加盟广告一个比一个诱人

  “看一场5D电影才18元。”昨天下午,一对情侣在明发韩国动感5D电影的店铺前停下了脚步,墙壁上18元的价格标牌让这对情侣一下子就动了心。

  在墙壁上标出的30多部片子里选了一下,买了票、戴上专用眼镜、登上专用座椅,这对情侣开始了一段奇妙的5D体验之旅。随着投影仪开始将图像投到银幕上,这对情侣犹如坐上一辆缓缓启动的过山车,随着过山车上升下降,座椅同步摆动。在一个掉入悬崖的影像中,座椅强烈的下坠感差点令他们喊出声来。而当眼前出现鸟语花香的场景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泡泡乱飞,一切仿佛真实再现。而当屏幕出现一个撞击冰山的镜头时,他们甚至感觉到了逼人的寒气。

  只不过,这场电影时间太短,仅仅10分钟左右,转眼间就已结束。在这对情侣看来,片子内容其实不怎么样,但5D电影的感觉着实不错,像一段体验之旅。

  这种4D/5D电影的影院,现在在厦门其实不在少数,仅在明发商业广场,导报记者就发现了三家此类电影院。

  吸引这些商家投资4D/5D影院的是诱人的投资回报。导报记者上网搜索发现,4D/5D电影加盟品牌的厂商多达数十家,加盟信息非常“诱人”——大多承诺可月赚10万元,投资只要几万元。其中一家公司还特地算了一笔账:按城市最低30万人口算,按年5万人观看×20元=一年100万元收入,而两人人工开支=年工资3万+租金水电6.5万+杂支0.5万=10万元。其实加盟商收回成本都难。

  4D/5D电影院真的这么好赚吗?

  曾经对4D影院非常看好的林涛算了一笔账,以上述明发那家影院为例,40多平方米的店面,每月月租3000-4000元,设备投入包括两排6座的座椅、风压机、眼镜、投影等大约要8万元。这样一来,按照每部片子票价20元计算,每月至少需要200个观众才能赚回房租,想要收回成本很难,更别提赚钱了。

  “4D/5D电影其实看的人并不多,之前大影院有推出泰坦尼克号4D电影,根本就没卖出几张。”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这种4D/5D影院都是团购网站的常客,生存状况都不是特别理想,一些地段较好的影院也才勉强度日。

  “回头客不多,新鲜劲一过,大家就都没兴趣了。”明发另一家影院人士表示,他们今年3月接手该店,目前仍在亏损中。

  其实真正赚钱的还是设备厂商,林涛透露,虽然宣称免费加盟,但设备还得加盟商自己掏钱,最便宜的3万多元一套,最贵的三四十万元,厂商就是靠卖设备和后期片源、设备维护赚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宜家物美价廉被指噱头 宣称低价实则暴利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中国成注水奢侈品倾销地 巴黎高定时装周
  • 尚品男人做炸酱面更好吃? 经典宝马M3改装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文交所:组包方交易商与投资人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