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潜在新股机制变化 基金理财各出新招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59 新闻晚报

  理财:新股申购系列升级

  □阿康

  晚报讯 中信理财新股计划0804号产品将于3月25日起在全国发售。该产品是中信银行为应对目前市场调整格局而推出的新股申购系列升级版全面配置产品,将更加注重风险控制,力求稳健收益。

  近期股市连续数月调整,许多股票跌幅惨烈,而大部分基金也是未能幸免,净值纷纷缩水。分析人士表示,在如今市场动荡比较剧烈的情况下,综合比较各类投资品种的收益和风险,除新股申购外,各类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无疑是较好的选择。因此,中信银行新股申购系列升级版计划考虑到了最近市场的现状来进行设计。该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配置各类投资品种,这些品种包括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以及固定收益类品种,如各类债券、信贷资产以及众多货币市场工具,这样的配置是目前战胜市场较为有效的投资策略。

  与此同时考虑到近期许多新股上市后开始下跌,致使一些“打新股”的理财产品未能做到收益最大化,该理财计划采用新股申购并将中签新股首日卖出策略,实行风险管理下较为安全的稳健型投资策略。

  近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呼声渐起,产品管理方表示将采取对策积极应对潜在新股机制变化。

  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中信银行采用全面配置和打新股并首日卖出策略是较为明智的选择,这样不但控制了风险,而且相对追求了较高的收益,并且充分发挥了资金流动性强的特点,更利于风险控制和策略上的随机应变。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