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种打折楼盘细掂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5:27 《理财周刊》

  文》本刊记者/甄爱军

  文前提要:未来楼市有可能步入平稳期,这对于存在资金压力的开发商来说,将会采用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来达到加快资金回笼的目的。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可能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但是也要细细辨别是否真的合算。

  购买打折楼盘也有讲究。专家表示,由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对于存在资金压力的开发商来说,缓解资金压力的最好途径就是尽快将楼盘销售出去。但由于市场行情今非昔比,销售速度大大减缓,为了加快销售速度,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打折促销。

  面对日后形形色色的打折楼盘,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专家表示也要讲究“望闻问切”,即多了解楼盘信息、多去实地考察、多纵向比较、多计算优惠幅度等,就如同沙里淘金,反复筛选,才能获得真正的实惠。

  降价促销或将频现楼市

  万科开了一个头,众多开发商跟风。据了解,目前万科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西部成都等都已经举办了打折促销活动,打折幅度从5%到30%不等。近日又传出消息称万科准备在北京举办相同内容的促销活动。

  在万科开始打折促销之后,全国各地陆续出现了打折行为。如在北京,记者便发现目前有不少楼盘也开始打折促销,如有些楼盘号称购房送豪华汽车,或者赠送车位、名牌家具家电等,甚至有些楼盘直接喊出“购房打××折”,一时间打折声四起,好不热闹。

  其实,这种状况与楼市交易量减少不无关系。以上海为例,据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跟踪监测的数据显示,自1月17日到2月25日共有32批推盘量在5套以上的公寓(公寓是民众感受最深的产品,另外只有一、两套房源的项目不具代表性,就不统计在内)上市。所推出的6523套房源,至2月24日仅成交1478套,新推房源的消化率仅22.7%,这与以往新房源上市就被抢购一空的现象不可同日而语,也表明楼市进入了低谷。而这种状态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也是如此,从去年10月份以来,成交量低迷状况一直未得到改善。

  有专家提出,未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不会放松,同时考虑到目前各地房价已经涨至高位,因此未来再次出现快速上涨的情形不大会出现。因此在较为平淡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加快销售速度成为众多开发商必须面对的现实。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新房市场上将会刮起“打折风”,开发商为了吸引众多购房者的关注,打折销售自然会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届时,楼市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让利、送礼活动,购房者将会面临更多选择。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