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巧巧:理财能手是这样炼成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11 《私人理财》杂志

  此前,金巧巧曾在上海买了一套房子,“本来打算用来自住的,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后来只好转手了,没想到当时正好赶上上海地价飞涨,房价跟着涨了”,得益于此,金巧巧买下的房子“不到一年脱手净赚了30万。”因此,金巧巧说,“我不是一个理财行家,但有时候投资也会无心插柳柳成荫。”

  当然,赚钱也不是每次都那么得心应手,尤其是从高风险的实业投资和股市上赚钱更不容易,金巧巧就在这上面吃了一堑。

  金巧巧说,“做过的投资不多,倒是有一次损失了50多万。”此前,一位经亲戚介绍的朋友,邀她父母投资入股一起做矿产生意,还签订了合同,并且许诺能够在每个月还本,参与年终分红。“刚开始两三个月,每个月还给了3000元。但后来就再找不到人了。不得已,我父母就将那人告上法庭。最后也没有把钱追回来。”因为没有钱归还,那个骗子被抓进了监狱。“我父母看他实在没钱,不到一个月就撤诉了。”

  金巧巧也买过股票,但因为经验不足和没有时间去关注,投资效果不佳。这些投资的失败教训,使得金巧巧的投资风格逐渐趋向保守。

  新年理财新计划

  近年来,金巧巧秉承保守的投资风格,她一直以节约和储蓄为主,投资为辅。由于工作忙碌,金巧巧所有的收入都交由父母打理。“父母在理财投资方面没有什么经验,基本上做的都是近乎无风险的投资,他们会把大部分的钱存到银行,小部分投资在保险上,偶尔买买基金。这样的习惯让我受益匪浅”。

  虽然投资小有斩获,理财也颇有心得,但金巧巧认为自己“在投资方面还需要下多点功夫,以后会花多点时间去学习投资理财的专业知识。”

  栽在了炒股和做生意上,金巧巧并没有因此而对投资望而生畏。她总结成败教训说:“理财投资切勿盲目跟从,如果想投资,一定要提前多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和专业的人士多沟通。平时多看专业杂志,刊物,做到理性投资。”

  目前,为了做戏的需要,金巧巧创办了自己的巧巧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事电视剧投资,2005年投资过一部电视剧《佳人有约》,公司目前还在继续经营,不过吸取自己投资失败的前车之鉴,金巧巧表示以后会找专业的人一起合作投资。目前她对制片行业十分感兴趣,希望自己有机会自己当制片人,做自己喜欢的戏。

  2008年,金巧巧有很多计划,除了延续自己的演艺之路,她也向歌坛和主持等新领域发起挑战。年前,金巧巧刚录制完成了自己的新唱片,目前她正在为新唱片的发行宣传。她说自己新年有很多愿望:“希望人们能看到一个多面发展的金巧巧,希望在工作方面有更多新的突破。希望明年能拍一部好戏,唱一首好歌,还希望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圆满成功。”

  重点句:“理财投资切勿盲目跟从,如果想投资,一定要提前多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和专业的人士多沟通。平时多看专业杂志,刊物,做到理性投资。”

  金巧巧:内地知名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西游记》(续集)、《春光灿烂猪八戒》等,电影:《赢家》、《罪恶》、《希望》等。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