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巧巧:理财能手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11 《私人理财》杂志

  金巧巧的名字颇有几分“财气”,金和财挂钩,巧巧又可分解为巧用智慧赚钱。虽然金巧巧说自己不是行家,但自信经过多年的投资理财历练,已经算一个理财能手,她的巧手巧心在生活理财和事业投资上发挥得如鱼得水。

  文/特约记者 孙秋茹

  在《春光灿烂猪八戒》、《太祖秘史》等一系列的连续剧中担当角色之后,金巧巧一跃成名,身价逐渐攀升,片约不断。近来,金巧巧被广东卫视的一档财富节目聘为主持。不仅是制片组看中金巧巧的商业价值,而且有香港相命大师说金巧巧名字非常吉利,三十之后会大红一场,金和财挂钩,巧巧又可以分解为巧用智慧赚大钱。

  巧妇节约有妙招

  金巧巧认为自己是个“理性消费者”,理性消费在她的概念中是“不乱花钱、不大手大脚花钱和不任意挥霍,还要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多关注下弱势群体、每年拿出些财物交给慈善机构。”金巧巧对钱看得比较开,虽然不认为自己足够有钱,但她认为“钱不是衡量幸福的尺度,没有为生计烦恼过,对目前的收入感到很满足。”

  日常生活中,金巧巧发挥了她一贯的节约风格。由于工作关系,购买服装和打扮上开支相对比较大。除了自己的喜好外,金巧巧会十分注重物品的价格、质量等等。所以成名之后,金巧巧也会经常逛那些名不经传的特色小店,淘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有时也会有冲动的时候,有时候在剧组里连拍了2个月的戏,杀青后想的就是去疯狂购物。”

  金巧巧目前居住的是一套165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她仅仅花了10万元去装修自己在北京的家,简约而富有趣味。装修时,金巧巧也不忘利用起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在家里衣柜和写字台的空当里有一块不大不小的地方,平常的做法是用来堆放杂物,容易杂乱。而巧巧则灵机一动,挂上衣钩、填上玻璃,变身出一个小储纳间,日常的护肤品和换洗衣物挂在这儿,大大节省了房屋的空间;练功房和衣帽间,金巧巧也将两者合二为一,用衣柜的镜子用来练功。这样也为自己节约了不少空间。

  金巧巧爱美,她家里最多的就是衣服和鞋,家里的衣帽间里大大的柜子容量很大,光鞋子就有100多双,衣服、首饰、帽子和各种皮包究竟有多少连她自己也说不清了。此外,为了应对日益膨胀的衣柜,金巧巧便把上过镜的和不合时宜的衣物及时送人。

  虽然金巧巧收藏着无数价值不菲的衣物服饰,但她对这些藏品的价值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些衣服都是“不保值、不升值”的。

  投资的成败得失

  金巧巧很有理财头脑。她一毕业就买房,毕业一年就买车,投资过股票,开过公司,做过生意,虽然有得有失,但金巧巧认为自己虽然不算“理财行家”,但目前至少算“理财能手”,坚信自己结婚以后会是个好妻子,好母亲,好管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金巧巧的理财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过数次投资实战才磨练出来的。

  大学刚一毕业,金巧巧便在北京买车买房,并把父母接到了北京,“那时候手里还没有什么积蓄,是父母的钱再加上贷款买的房,然后就一直住到现在。”今年,金巧巧打算和家人搬离自己生活了8年的家了,与父母搬进北京北边的一套别墅。这套别墅是金巧巧在2007年付了首期买下的。“这两年北京的房价一直攀升,是投资的好时机。这套别墅地理位置和价格都适中。”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