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能再像前辈那样加法式挣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7:26 理财周报

  “现在我的想法,挣钱不能再像前辈人那样加法式的增长。达不到几何式的增长,至少也得是成倍数型的。”一位老友这样开玩笑地告诉我。从他个人的发展经历来看,以前他曾在南方打过工、经营过饭店,后来还是选择回到家乡,做起了旅行社、照相冲印店旅游业一条龙服务的生意。

  “经历了给别人打工的日子,我觉得自己是有能力给自己打工的。所以,才回到咱们的小城市,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老友说。两年前,为了筹资开店,他将自己和父母家的房子都抵押给了银行。两年多的时间里,贷款基本还清后,他又向银行贷来了更多的钱,用心在各县增设自己的连锁店。

  “跟他们不同,我是劳碌命,他们都可以一边上班、一边挣零花钱。”酒过三旬,老友略带玩笑口吻地抱怨。

  他所指的“他们”,指的是一些有稳定工作,同时在业余时间又有自己生意的朋友。他们中多数人选择加盟了某一品牌。这些可供加盟的品牌,小到内衣、化妆品,大到家用电器,无所不包。

  按朋友的话说,他们这些拿“死工资”的工薪一族能够实现“第一桶金”的梦想,得益于周口市政府近两年大力推进的商业区规划战略。在政府规划的商业区内,商业步行街、地下购物中心、百货楼、购物广场毗邻;店铺或租或买,方式多样。

  “只要你有眼光、有胆识,总能找出适合自己的生意。”一个代理某知名品牌体育用品的朋友洋洋得意。

  “往年都是你们在北京挣钱,回家消费,今年我们要在家多多挣钱,然后结伴去北京看奥运。咱们‘换位消费’。”杯中酒尽,老友与我约定。

  走在花炮不断燃亮夜空的街头,我静静地思忖:每年回到家中,父辈总是教诲,年轻人要有上进心,只有勤奋工作,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如今仅仅是“立足”,已经不能填满我们的梦想,只有拥有了财富上进心,才能让我们行走无疆。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